24.9.08

5m (農曆) -摔落床

9/22 nanaco農曆滿5個月,被抱著小人兒總像條蟲似的不安分的扭動,一刻不得閒, 好奇心作祟什麼東西都要塞進嘴巴嚐一下, 翻身趴在床上時會呈現爬姿藉由身體的扭動稍微移動位置. 由於好動,阿嬤總是一再叮嚀媽咪要看緊一點,隨時注意..... 萬萬沒想到, 慘劇還是發生了,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這次真的摔疼了

第一次摔到床下是一個月前左右睡在和室,媽咪發現時,只看到小人安穩的趴睡在爸爸的枕頭上,問爸爸離開房間時是否將nanaco放成趴睡狀? 爸爸說: 沒有阿, 這時才發現原來nanaco由床墊翻到爸爸舖的棉被上,恰好臉被枕頭接著,故仍舊安穩睡的香甜.

這一次可沒有這麼幸運了,在主臥室睡覺, 雖然前幾天NANACO的小床再度組起來,不過nanaco卻不怎麼賞光,頂多睡個一個小時就起來唉,一定要唉著一起睡大床,一起睡了幾個月都沒事的大床,這個晚上,媽媽的手一動不知怎麼的聽到"吭啷"一聲, 接著是NANACO大聲的哭聲,讓睡眼惺忪的爹娘嚇醒了,只見小人兒成大八字平躺在上, 怎麼小人兒會摔到地上呢? 睡覺時明明把她放在中間.... 明明吃飽了放在中間睡,nanaco沒有唉唉叫媽咪也不可能把她抱在胸前睡... 怎麼會 怎麼會這樣呢? 抱起nanaco, 讓她暢快的哭一場,再試著餵她ㄋㄟㄋㄟ,一瓶喝完, 哭聲~有! 食慾~ 有! 應該沒事沒事. 哪個孩子沒有摔床的紀錄, 媽咪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隔天早晨,跟平時愛笑的nanaco不一樣,nanaco醒來臭著一張臉, 試著逗她笑,沒成功... 中午大阿姨見了睡著的nanaco說:奇怪,睡著了還嘟著嘴吧? 阿媽說: 摔到床下啦... 想必昨晚一摔白天還疼著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