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08

6m (農曆)

10/21 農曆滿六個月

五個月的nanaco,體重約7KG不到, 奶量仍舊再80-90ML之間徘徊, 偶爾會衝到100 ml,但不常見...
有人看著她睡著的臉說:看起像四個月.
我說:快六個月,
她說:喔! 是個S號BB唷

Nanaco會.....
**坐:從搖搖晃晃,靠著兩腳的大拇指保持平衡,到現在坐的穩穩的,很厲害!
**爬:一開始會往後退,阿嬤把玩具放在前面引誘他往前爬,果然成功! 不過,現在仍處於辛苦的匍伏前進階段,兩手的力氣尚不足以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這週會拱成貓式前後搖晃,還不能順利的跨出第一步.
**喜歡站立:直挺挺的站著,很神氣 !
**一一呀呀:意見很多!
**吃副食品:可接受米精,果汁,魚. 試過稀飯跟果泥,但nanaco對這類食品接受度不高,不喜歡的食物他一概吐出來,有時一天得換上好幾次衣服!
**試配方奶:試著嚐禾芫的配方奶,泡60喝了30.跟嚐多多寶的S26比起來,算不排斥吧! 但晚上再泡就一口也不吃直接把奶瓶拍掉. 舅媽的ㄋㄟㄋㄟ有剩,週末離開前留有一罐給nanaco,幸好有那一罐奶充充數,要不然還真的不夠吃呢!.
** 拒喝奶的動作: nanaco不想喝奶又遇到媽媽硬逼時, 她通常會大動作的翻滾,整個趴在媽咪的大腿上,拒絕讓奶瓶碰到他的嘴吧,鬼靈精怪
** 愛抱抱:看到著外出服的媽咪大咪,一定會發出聲音討抱抱,不抱他當然就是生氣囉!

會坐會爬的小人也開始跌跌撞撞的人生,既第一回由床上掉到床底下後,陸陸續續發生幾次意外,從合室的床墊翻到地板上,從沙發上跌下來,也從床上翻到床下(雖然有媽媽的腳擋著還是摔疼了),更有坐著往前撲倒的情形發生.屢見不鮮. 寶貝,幾次摔跌經驗並沒有阻擋你翻滾的意願,在你痛痛時媽咪總是告訴你, 沒關係大聲哭一哭就好,如果哭完還是很痛再更大聲哭哭也無妨,人生也是如此,遇到挫折或不快時爲自己找個管道發洩,也要記得越挫越勇的道理,勇敢往前!

寶貝, 有時回家你已經睡了,看你的睡姿與甜甜的睡像,不親親你抱抱你還真是難以入眠! 即使每天能夠看到你,卻還是有"不夠時間好好愛你"的感嘆~ 咪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