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8

7m (農曆)

身高: 69cm
體重: 8kg (含衣服鞋襪)
奶量: 90-100ml, 親餵還是最愛卻是阿嬤最不樂見的,因為都吃半飽.....

2008/11/20
農曆滿七個月! 今天又從床上掉下去了,可憐的孩子, 來看看這個月的Nanaco~~

1. 剪兩次頭髮
Nanaco頭髮長的快, 後腦杓較長的頭髮在小屁哥與阿嬤聯手合作剪好, 這兩天, 額頭的劉海長到老是刺到眼睛,阿嬤看了手癢,經媽咪同意,刷刷刷,三兩下剪出了個型,媽咪很滿意, 沒想到阿媽剪上癮了,隔天回去小人的鬢角跟額頭上的劉海又更短,露出NANACO的肉餅臉,哈哈,好笑捏... 阿!阿嬤寶刀未老~~ (這麼呆的髮型, 讓媽咪不禁又想起小時候阿嬤幫媽咪減頭髮的夢靨,明明說好修短一點,每次卻都被剪的好短好短好短........總讓小小年紀的我陷入黑色漩渦中.......好暈好暈好暈....)

2. 副食品 -
懶惰的媽媽沒特別弄副食品,都是跟著大人吃, 挑軟的給寶貝吃,愛吃香蕉泥&山藥&奇異果,偶爾吃點蛋黃青菜豆腐米餅. 米精吃個兩口就不吃了,目前還無法用副食品抵一餐. 吃進去的青菜通常都是原封不動的拉出來... 阿媽說等你長牙再給你吃稀飯,開始長牙餵副食品才好吸收.

3.奶量-
這幾個星期,每次看到媽咪就愛吸ㄋㄟㄋㄟ,拒絕瓶餵, 所以奶瓶的奶通常都是原封不動的倒掉,避免浪費乾脆直接給你吸,每次看到你"哈"奶的模樣,就覺得好玩,親餵的樂趣媽媽與寶寶才能體會. 由於親餵也省去清洗奶瓶的工作,早上起來奶也不用擠奶,全給你吸的"搭搭",媽媽樂的輕鬆,只擔心"你究竟有沒有吃飽呀?" "存糧夠不夠?" (PS.感恩,舅媽的救援奶!!)

4. 脹氣睡不好
仍舊嚴重,醫生看了藥也吃了,好像還是會脹氣,怎麼辦呢?寶貝仍舊無法一覺到天亮,每次醒來可以再撐2個多小時,也就是12點多起來,可以到2.3.4點才睡.....哭醒了也只找媽媽,唉!

5.體能發展快!
6個多月的NANACO喜歡扶著站起來走兩步,偶爾也會玩到放手(單手或是雙手全放),當然是兩三秒就倒了,應該很快就會走了....... 會不會有蘿蔔腿呀? (擔心)

6.語言發展:
小屁哥示範吃東西說 "A-m"且嘴巴張開, nanaco要吃東西會跟阿嬤說 "价" (吃的台語) .食物到口邊會說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