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8

7m (國曆)

2008.11.28 滿7個月! 整理你出生到最近的照片才發現,你真的是越來越"古椎", 有一陣子你醜的要命,大家還是愛你愛的很,大咪一天沒看到你都要想你幾回,媽咪外出心裡也是都惦記著你, 生命傳成承的很奇妙.

這兩三天作息正常, 晚上10點多睡可以睡到天亮,半夜夜奶一次,親餵省去溫奶的等待時間. 現在看到媽咪回家一定要先抱抱你,你才會開心. 現在也愛"兌路",每次媽咪出門都有點走不開呢!

Nanaco的挑食其實是遺傳自媽咪,原來遺傳如此神通廣大,已經拉拔過女兒的阿嬤對於你的挑食是處之泰然,現在面對縮小版的"扔扔仔"(媽媽小時候的小名)早已見怪不怪.更有趣的事是阿嬤也挑食一族, 阿祖聽了阿嬤的形容後,說到:我女兒挑食,生了個小女兒也挑,現在曾孫也是,那是遺傳啦.(P/S你跟阿嬤一樣都不愛地瓜) 
你的個性也像媽, 每當媽咪說nanaco怎麼ooxx,都不怎樣怎樣, 阿嬤就會說:你小時候也是這樣,比如,媽咪說:nanaco怎麼這麼黏我都不找爸爸,阿嬤就會說:你小時候也是,不找你爸,不找里港阿嬤,一定要我背跟我一塊去市場賣東西.我還不是這樣過來.你小時候一定要喝我的奶都吸的扁扁還是要吸.....有其母必有其女!

除了吃叫令人頭痛外,你的學習力倒是不用擔心, 沒人教就會翻身會坐會爬,現在特別喜歡站立扶著走幾步,從沙發上爬下來也知道屁股要先下,要爬上沙發也知道一腳要先跨上去,以前還擔心左腳腳掌外翻會影響日後走路需要矯正,現在觀察走路姿勢還算正常沒大問題! 有次玩健力架,雙手扶著,快倒下去時雙手用力抓上缘的槓桿,呈現吊單槓的姿勢,後來手軟沒力跌下來, 掉下來剛好有軟墊接著也沒看你叫疼. 好厲害!

前幾天大咪幫你洗澡,發現你的身材是有曲線,隔天媽咪接到大咪的call in,大咪說:nanaco手線條很美耶,還有腰身(多多寶現在還是圓滾滾沒有腰身),原來這也是令人稱羨的地方!嘻嘻.

七個月大的你,看到你的固執不免為你的性格擔心,品德教育也是媽咪希望加強的部分,如何引導你是很大的課題, 讓媽咪好好想想! 希望你以後不僅能夠好好愛自己妥善照顧自己, 同時也能夠照顧有需要的人,做個良善體貼的小美女.

七個月了,看到媽媽的人都說媽咪跟以前不同,以前活脫脫是個小姐,現在多了媽媽味也過肥,聽了這些忠言,有點無奈....其實過肥有解, 去媽媽味難呀! 媽咪心裡生活裡無時無刻不惦記著你,想為你做點什麼,濃濃的媽媽味實在難脫!很愛很愛你,也決定用一輩子的時間好好疼你,退而求其次給自己設個"當辣媽"的目標!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