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8

有些事不能說

有些事不能說,說了就不靈,尤其是孩子的事......

從上次脹氣去看完醫生之後,寶貝的脹氣問題隨著國曆滿七個月改善很多,晚上睡眠品質也大大提升,母女睡到天亮沒問題. 好日子沒兩週.....最近常有人問起nanaco的作息, 媽咪也不疑有它的老實說, 才說完,周二媽咪又開始過著掛"黑輪"的日子!

1st night,睡著時ㄞ了幾次,早上起個大早起來玩,原來是肚子裡有便便啦,讓媽咪有點自責,前一晚應該幫她抹抹脹氣膏讓她好通暢才對.

2nd night 睡覺前依舊很灰,奶也喝了,放到床上,小人翻呀翻,翻不到一個好睡的姿勢,媽咪突然想到該幫她擦擦脹氣膏.沒想到邊擦小人居然咯咯笑,笑醒了.哎呀,又得重新哄睡,睡著了的她哭哭睡睡好幾次,感覺是輕微的脹氣,也可能是穿著高領睡覺太熱了! nanako非常愛踢被子,為防範著涼,給她穿厚一點睡,她卻又無法睡,兩難.

3rd night, 就是昨晚!在阿嬤家過夜的小人知道阿嬤在,睡覺時間還想玩,媽咪哄睡時小人哭了好一會,淒厲的哭聲也引來阿嬤頻頻關切,我倒要看看誰脾氣硬,這回如果媽咪屈服了,小人知道哭鬧有用,以後用這招那還得了,所幸昨晚停電半個小時,只聽到小人哭的柔腸寸斷看不到她的表情,媽咪沒有心軟,哭累的小人趴在媽咪胸前休息一下居然還有第二回的哭戰,幸好戰力已大大削弱,只哭了幾分鐘就歇兵! 就寢後,敗在媽咪手下的nanako,睡夢中大概還是心有不甘偶爾哭個幾聲也捱了她幾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