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08

X'mas Eve

Before being a mon, I was the one who can't miss every single holiday... But now.. Life is totally changed.

I did not aware that last night is Christmas Eve untill my sister told... "Let's eat out tonight." I asked why? She said:" oh, it's X'mas Eve!" Gee, how could I forgot it?! I just remembered to take Nanaco for taking photo with Christmas Tree in some day, but I forgot that I deserve a big meal to celebrate.... Luckily, it turned out to be a great Christmas Eve because whole family go out for dinner.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拜拜 擲杯 求籤

網路轉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w!wVabCiWCERj0WcCcqxt1/article?mid=20&prev=21&next=19#yarttrk

壹 拜拜
一 了解所朝拜寺廟道場的主神是哪位。
二 拿香在門外(背對大殿),報上自己的姓名、命格(出生年月日、住址)、為何事而來以後,呼請該殿的主神前來接受參拜。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今日專程前來(說明所為何事),呼請○○(何處)的○○○○(神明或佛菩薩)至案前受弟子參拜。
三 由邊門進入後(依古禮只有階級比對方高才能由正殿門進入),從中間位的神明開始參拜(以坐向言,依古禮中為尊,其次為左,再其次為右),其次為面對的右邊(坐向的左邊),再其次為面對的左邊(坐向的右邊)。
四 家中若安有神明、佛菩薩,也是依此方式參拜。
五 不論到寺廟、道場問事或求事,一定要先將該寺廟道場的神明或佛菩薩參拜完畢後,才開始辦自己想辦的事情。

貳 擲杯問事
一要問事前必須將該間寺廟或道場的神明、佛菩薩先行參拜完畢。
二 至要問事的神明、佛菩薩處擲杯問事。
三 開始問事以前先要確認神明、佛菩薩是否在案前。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請問○○○○(神明或佛菩薩)是否在案前,如果在的話請賜一個聖杯。
四 確認神明、佛菩薩在的話就可以開始問事。由於杯只能回答是、不是,所以擲杯問事的人在問事的時候方法也要正確。【例如】如果弟子繼續努力事業就會順利的話請賜一個聖杯。(聖杯) 事業順利是不是就會賺錢,如果是的話請賜一個聖杯。(沒杯) 事業順利是不是不會賺錢只有名聲,如果是的話請賜一個聖杯。(聖杯)
五 重要事情的時候要求賜三個聖杯,而且是連續三次聖杯。

參 求籤
一 求籤前也需將該間寺廟或道場的神明、佛菩薩先行參拜完畢。
二 至要求籤的神明、佛菩薩處擲杯求籤。
三 開始求籤以前先要確認神明、佛菩薩是否在案桌前。
【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請問○○○○(神明或佛菩薩)是否在案前,如果在的話請賜一個聖杯。
四 確認神明、佛菩薩在以後,言明自己所要求的是事業、婚姻、功名或是其他的事情後,再確認是否同意賜籤。【說辭】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今日在此請○○○○(神明或佛菩薩)賜一支事業籤,如果同意賜籤的話請賜一個聖杯。
五 先從籤桶中抽一支籤,然後將籤放在案桌上,再確認是否是所賜之籤。【說辭】請問案桌上的籤,是否是賜給弟子的事業籤,如果是的話請賜三次聖杯(求籤一定要連續三次聖杯)。
六 求到籤後再去找籤詩,並請專人解籤,以免錯解神明或佛菩薩的真實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