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

'09 CNY holiday

看似漫長的農曆年像時光機似的飛逝....



1/24 回南部前帶nanako去看醫生,鄰居介紹的小兒科,生意興隆掛號到看診得等上一個鐘頭,我們後頭還有二三十個等呢! 診斷結果,nanaco是支氣管炎,醫生說:"那咳聽起來像是很久沒痊癒的咳," 恩,應該是三個月大第一次咳沒治好拖到現在,希望這次可以好好的治療痊癒,到隔壁藥局拿藥,也耗了20多分鐘, anyway,有效最重要!



回南部,天呀!婆家老幼都感冒!! @@ 而且好像比nanaco&媽咪症狀更嚴重, 看著表哥表姊咳嗽+掛著鼻涕,讓媽咪對於喜愛跟幼童玩的nanaco捏了把冷汗... 病毒傳來傳去,唉! 只能比誰的抵抗力強囉. 也幸好感冒,公婆沒有強抱nanaco,讓慢熟的寶貝有比較長的時間適應環境,較少出現哭著要媽媽的情形.小姊姊剛開始的幾天還是有偷襲打人的習慣,可是孩子愛玩伴不記仇打過就忘,大人只能看緊一些囉.



回南部看到小屁哥的nanaco整個可用"樂翻了"來形容! 兩個小人只要互看互笑就可以玩上大半天,現在nanaco 只要看到像小屁哥大小的小男生都會超興奮,可惜像小屁哥那麼上道的至今還沒遇到呢! 小屁哥過年後要上學了,以後寶貝寂寞的時間可就多了. 原本不給外公抱的nanaco,初二外公以金幣巧克力誘惑,小人終於願意給外公抱囉,不過也只限於當下,隔天只願意跟外公玩,不給抱. 小BB太精了吧



初三同學會,今年第一次攜家帶眷前往,熱鬧滾滾的同學會在ELENA夫婦家開home party, 美華大女兒說出很經典的話:"相親相愛". 相信,39聚會將會年年辦下去,家族的勢力也會越來越龐大! 還是很羨慕單身的同學呢!



初四去情人碼頭, 第一次體驗旋轉木馬的nanaco,安安靜靜的坐上一輪,後來對於其他的遊樂設施躍躍欲試,小人自行選了一台會碰碰的摩托車,由於車頭會上下震動基於安全考量沒帶寶貝坐, 反而選擇了長頸鹿造型的車體,剛啟動的震動感嚇著了愛玩的小人反而哇哇大哭, 趕緊下車讓哥哥姊姊們坐, 南部的艷陽曬的寶貝體力不支,大夥吃午餐時,寶貝已昏昏入睡.



初五安平,抵達時已經傍晚起風有點冷,周式蝦捲大排長龍,於是選了另一家吃,蝦捲實在不優,寶貝還被夥計的么豁聲給嚇哭,唉,明明有跟石頭借膽,怎麼寶貝老是容易受驚嚇? 隨後,一家三口又擠入擁擠的老街,回程時打電話給外婆,外婆一聽去安平就不高興的說:"安平風冷小孩受的了嗎?"隔天,印證了阿嬤的話,小兒又開始酷酷嗽.

初六返回台北,繞去鹿港老街,寶貝沿路吃喝拉撒睡..... 總算於晚上8點多抵達. 呼,這就是一家三口的第一個農曆年~~~ 白皙的nanaco也曬成了黑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