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9

1 year old

媽祖寶寶,一歲!

很難回答這是你看過的第幾個蛋糕,但昨晚的蛋糕是你專屬的喔. 阿嬤,舅舅,把把媽咪,大咪大姨丈還有出力出聲音的多多寶,大家一起為你慶生,成為主角的你感覺上有點怯生生地又有點好奇,偎著媽咪看著蛋糕,還想用手碰觸感覺一下蛋糕手感,老實說一歲沒什麼了不起,卻不簡單呢.

整整一年,今天不知怎麼的媽媽覺得特別的累. 還記得當天晚上你在媽咪身邊躺著發出的第一個聲音, 好像知道身邊的是媽媽似的....印象深刻. 問自己這一年是怎麼熬過來的? 還真沒有答案呢,總的來說媽媽不是人當的,很累很胖很有壓力卻很快樂. 媽咪沒有寫信給一歲的你, 只希望我們一起回顧生活的點點滴滴... 謝謝爹娘,外婆,舅媽的ㄋㄟㄋㄟ.. 以及所以疼愛你的親朋好友.

還記得07/7中旬,去訪一個濟公師父,他問把把何時要娶媽咪? 我們一驚, 回說:已經結婚了, 當下他就說:生個龍子龍女,全家都開心,怎麼不生? 當時,聽聽只覺得無厘頭,生小孩要計畫,要錢.... 怎麼能說生就生? 人算不如天算,就再把把跟媽媽計畫去蜜月旅行時,你已經悄悄的在媽咪的子宮裡舒服的住下來. 真的是悄悄的來,媽咪還一度誤以為自己年紀大老化把自己腸胃搞壞了,後來發現你的心跳時的那種心情是意外的愉快! 我要當媽媽了! 那是07/9月

你很幸運,有外婆北上照顧你,前三個月外婆24小時全心呵護,讓你的成長一極棒,說那時的你是個胖子也不過分,不過就在多多寶出生後,媽咪晚上自己帶你,整整三個月,你的成長非常緩慢,長高兩三公分,體重也只增加2/3公斤.顯示出阿嬤跟新手媽媽的差別囉. 打從娘胎出生, 你的模樣還真讓人擔心:小小的眼睛,大大薄薄的嘴巴,怎麼看都不像媽咪.看過你的人也都會告訴爸把要多賺點嫁妝,大咪說等你長大後要帶你去割大眼睛,幸好,前三個月有阿嬤幫你調整,現在眼睛大一點外加櫻桃小口的氣質小美女了! 除了變漂亮之外,出生時的左腳外翻也在阿嬤的巧手按摩下慢慢的恢復,行動敏捷,五個多月就會爬讓阿嬤非常的驕傲,反應快,漂亮,行動力強,你可以說是阿嬤改良成功的最佳範本!你有今天的一切都得好好感謝你的外婆阿嬤! 也得謝謝外公的體諒,願意讓阿嬤在台北long stay.

你的氣管弱,常常感冒喀嗽,對於醫生開的要總是抗拒,看了好幾次醫生,始終沒醫好,最後終於找到了鄰居伯伯推薦的好醫生,醫好了你的咳嗽. 現在,一個醫生看感冒,一個看皮膚,婦幼則去打預防針.

每次上車,你總會以很甜的聲音叫把把, 把把把,難怪人家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你的爹也是被你這麼一叫迷的神魂顛倒,一句把把就可以讓你爹把錢掏出來買尿布,付醫藥費,買這個買那個, 我猜他上輩子欠你的這輩子還.

從餵奶換尿布洗澡到睡覺幾乎都是媽媽全包,雖然辛苦,但在昨天的紅包事件後,就覺得娘沒有白疼了.昨晚把把包了紅包給你,你遞給媽咪,後來把把將紅包拿去,你連忙從他手中抽出紅包再轉給媽咪,這樣做就對了,錢收了要記得給媽咪.

從書亂翻,到現在可以坐定跟媽咪共讀一兩本小書,媽咪覺得很欣慰,從只會跳小星星到隨著音樂擺頭起舞,從把椅子翻過來玩,到現在會自己坐在小椅子上等人餵飯,從等人給零食到現在會自己拿零食要大人打開,東西會跟多多寶分享,媽咪看到你的成長,社會化與自主性建立. 經歷過什麼東西都放嘴裡的階段,到現在很愛假哭,阿嬤說下個階段就是不理人的臭小孩囉... 只能臭頭孩子,娘愛!

PS:紀錄一下最近的發展:
*用手拜拜: 會拜拜早已是三四個月前的事,最近流行一進門雙手合十對菩薩膜拜,媽咪總不忘幫你說:菩薩我回來了,謝謝你保佑我平安長大,希望你保佑把把賺很多很多錢.
*獨自站立: 現在很愛站著,不需任何扶助, 自己站直直的,可以站好幾秒,手上拿東西還可以走幾步.
*愛灰:自從從南部回來,變的很愛假哭 (多多寶變的更活潑更好動,會翻身了一天總要從床上摔下來幾次,曬黑的多多寶居然比較像大咪耶), 會指著她要的東西哭,很難矯正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