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9

端午假期

好久沒放連續假日,一口氣四天,又不需南下,得好好計畫一下這個假期,頭尾趕論文,中間兩天夫家的親友來訪,真是充實的端午佳節.

5/29 接了婆婆後,去桃園大溪兩蔣園區,好天氣+假日=塞到爆.走走逛逛,早早就打道回府.下次有機會,可以早上先來走走(有草坪綠地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再去老街吃吃喝喝,應該是不錯的行程.我可能有點八股吧,對於兩蔣的感覺仍是公高於過,對兩老心存感謝跟尊敬,NANAKO這一代會是怎麼想呢?

晚上,大姑一家也抵達,NANAKO對於有小朋友來家裡表現總是很不錯,願意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學會分享這點是很重要的,

NANAKO這兩三天特別黏把把,事情的開端在5/28早上起床,把把就帶她到樓下7-11買東西,白天也都是跟把把玩,接著兩天外出都由把把抱下樓,開車到處玩,5/30從平溪菁桐回來時,午睡居然還巴著把把難分難捨,原來這小人的心這麼好收買,晚上把把開會,由媽咪帶大家去逛夜市,把把開完會與我們會合時,小人已經變臉變心,不讓把把靠我們母女兩太近,一靠近就將把把的手撥開.也不給把把抱.直到最後把把請我們吃杏仁豆腐,她才又對把把施媚工.阿,女人心海底針哪!

13 months old (國曆)

2009.5.28 Nanako滿13個月,今年端午也在28號,放連假~

快滿13個月,nanako已經可以自行走一段路,牽著爬樓梯可以一口氣爬1.5樓高. 寶貝換了短褲後,可能膝蓋爬疼了,已經比較少爬行!婆婆先前最常問的就是"nanako會走了沒?"書上說 baby 15個月左右會走路都算正常,所以寶貝的進度很不錯唷,會走了. 沒坐學步車,也沒有特別教,寶貝學習走路的過程幾乎都是自行摸索,這樣的好處是孩子的平衡感較好,跌倒也是常有的事但很少聽到寶貝因為跌倒而哭,通常會自行再想辦法站起來,學會小心扶著走,踏穩了才走,嘻嘻~~出門輕鬆一點點囉.

不喝配方奶的nanako,依舊是很"澎皮",she has a chobby face, so, people always said:" wow, she must drink a lot of milk." In fact, she did not.母奶白天的量勉強只夠一餐(100mL), 對於缺乏母奶的白天,幸好我的媽媽善於料理,總是能變出很合寶貝口味的料理:早午晚餐加上兩餐點心. 珍貴的母奶通常是留到下午4點左右,寶寶很"哈"時才喝,喝完剛好可以再睡個覺.吃的方面,阿嬤弄得什麼都吃,媽咪弄的都不捧場,比如說:一樣是稀飯,阿媽弄得可以吃上半碗,媽咪煮的勉強吃上四五口已經算捧場了.

有一天吃芒果,吃了幾口後,寶貝搖頭說:不吃了.那個"吃"還捲舌咧,真好玩! 語言方面,跟把把媽咪講國語跟阿媽大咪講台語,算是雙聲帶的囉~ 

長牙,右邊的門牙冒出來了,左邊的還在奮戰中,很愛刷牙,不過通常是拿著牙刷亂咬亂刷一通,真擔心愛吃糖又有睡前奶夜奶習慣的寶貝,蛀牙會早早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