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9

寶寶貝貝遠行time: 09.6.10~13

"寶寶" "阿寶",nanako從會一開始就喜歡把多多寶叫成寶寶,阿寶. 多多寶最近語言程度發展遠比肢體行動好,會對大夥舉手說"嗨",有天也對小咪說:我愛你(讓我受寵若驚,愛你愛你,小咪也愛你呀),最好玩的是多寶叫nanako"貝貝",最早幾個月前,她叫nanako "扣",後來叫"姊姊",這一個多星期喜歡叫她"貝貝",大概是聽兩個媽都叫nanako "寶貝",多寶索性把nanako叫成"貝貝"呼應姊姊老是叫她"寶寶".

扯遠了,話說原本之前要帶nanako回南部的阿嬤又改變主意不回去,星期二還是在台北,隱約感覺到老媽台北住膩了,想回南部小住,我說:帶nanako回去幾天okay 啊,可是, 這樣多多寶很可憐ㄟ...

沒想到,星期三中午,...午休睡眠中聽到手機響實在太睏了沒接,上班時間又來一通電話,老媽說她們三個已經在高鐵上,桃園了...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一老二幼搭高鐵回南部? 一個也就算了,兩個一起扛回去?怎麼下樓?怎麼讓她們在高鐵上乖乖就範? 兩位母親對於老媽的創舉嘖嘖稱奇,可是想破頭也搞不清楚,這三個人如何完成去搭高鐵的創舉? 光是把兩尊由4樓搬到樓下,就非常累人,還要一台推車,而且老媽用lulu背巾(寶寶再前)?到捷運站還得走下三層高的樓梯... 證實了,只要有毅力沒有辦不到的事.人家說為母則強,當阿嬤後的老媽,你也太強了吧!

再與老媽通上電話,她們已經抵達,寶寶貝貝幫姨婆捏朴子... 第二次通電話,她們上美容院... 會不會太充實了點~~感謝老媽,讓我專心的搞還懸在半空中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