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9

內湖線通車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ot. .. from Forest Gun.

自從捷運內湖線通車後,搭乗大眾運輸系統的運氣就跟阿甘與那盒巧克力一樣充滿無法預期.. you never know when they'll get on? how long will it take from here to there? will MRT less crowd today?

1. 車廂內空間小1/3:
木柵線的運量原本就是中運量,上下班時人多擁擠早已見怪不怪,反正大家擠一下,還擠的進去,忍受個幾分鐘就可以下車,現在即使大家願意擠也不一定擠的進去,車廂真的很小,以前車廂內雙邊座位(一邊6個),面對面坐著中間走道還可以站人,進出口的門邊也可以站不少人,現在一邊還是6個雙邊面對面坐, ,中間勉強站一排人,擠的程度應該怎麼形容?坐著的人看到站著人的屁股或者肚子,我的手臂頂著你的胳膊,工作人員大聲呼籲"大家往裡面站..." 其實不是大家不移是動不了啦, 哈哈...可以說是冷淡的台北特有的親暱感嗎? 在酷熱的夏天,真噁心!以前喜歡站在車廂門口搶時間,現在,不敢也不愛了!

2. 時間可能變長了:等待的時間可能變長,因為發車時間變長,出狀況的次數變多,車廂變小,搭乘的人變多.. 是否能如願的搭上緩緩始來捷運,全憑運氣,得看看車廂內的空位與你排隊站的位置...

3. 上班路線選擇變多: 原本公車-捷運中山國中站-公車R29, R31, R32, 214, 617, 現在多了:公車-捷運松山站-公車617,到機場轉公車的優點是出了機場就是bus stop,省掉一段烈日當空11路之累,缺點就是,617何時來? 沒個準,就像阿甘與巧克力一樣,有時很幸運一出來公車就來了(阿甘說: oh, my favorite),有時已經遲到很久,又引頸期盼的等不到公車 (Guess Gun said nothing because he used to waiting)... 我只能說這算是另一種耐心的修持吧! 阿彌陀佛~~~
(公平一點,離峰時間搭這條線其實滿舒服的,車廂沒那麼擁擠,松山機場站的現代感,機場到中山國中之間轉彎的地方車速放慢,乘客可以盡覽停機坪上大大小小的飛機,另一種體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