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

15m (國曆)

寶貝一歲三個月~

之前寶貝愛寫寫畫畫,通常是拿著原子筆在紙上或者蛋糕盤上畫,於是我們買了蠟筆,拿了一本沒使用的日記本給寶貝畫,現在回到家,寶貝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拿起筆翻開書來畫!畫!畫... 直線橫線亂畫,當然媽咪陪是一定要的啦,多半是媽媽畫的比小人還認真.... 最近nanako從把把那裡拿到一枝快沒水的簽字筆,變成了寶貝的最愛畫筆 ,是否可以買彩色筆了呢? 以會在身上手上亂畫的情形看來,再等等吧!

成長情況:
身高77.5cm
體重9.6kg
牙齒: 6顆 (上4下2)
這兩個月明顯抽長許多,端午時跟小姊姊差了嘴巴以上的高度, 這次回南部跟小姊姊身高相比起來僅差眉毛以上的距離了,難怪背著你走一段距離時,媽咪的背幾乎已經無法負荷.外出自己走的意願不高,所以母女兩單獨闖蕩江湖的日子還得在等等~~

會嚐試用工具囉!
  • 指甲剪剪指甲:現在只要看到眉毛夾,就誤以為是指甲剪,拿著就往媽咪的腳刺,ㄟ,媽咪幫你剪指甲有這麼粗魯嗎?
  • 用叉子吃東西: 媽咪還記得小屁哥單腳站立用叉子叉食物吃的可愛模樣,你現在也會用叉子囉!那天在餐廳吃水果,媽咪拿了木叉子叉一塊香瓜給你,你想學媽咪也堅持要用叉子吃,於是把一塊香瓜切成小丁狀讓你自己來,果然有模有樣,把碗裡的水果丁吃光光.
  • 刷子刷玻璃:又是另一絕, 這話怎說?寶貝洗澡時,還不忘拿著刷子,刷乾濕分離的玻璃門, 她身高可及的高度的確被她刷的一乾二淨,很厲害唷!以後家裡的衛生股長就由你來擔任吧~

nanako 愛漂亮在家裡是出了名的,除了會挑自己要穿的衣服外, 也會坐定讓媽咪綁頭髮, 更在意自己的外表咧!上週有一天洗澡泡太久了泡到皮都皺了,寶貝發現拿著mic的右手皺皺的,舉起左手看也是皺的,不禁皺著眉頭一付難過的樣子,媽咪跟她解釋說手皺皺的是泡水泡太久了,去吹吹頭髮,待會就好了,我家女兒可是很在意自己美不美哪!


想睡時很灰,昨晚媽咪洗個澡, 她可以對著把把一直灰,大概15秒哭一次,隱約聽到把把說:"不用這麼傷心吧?"媽咪洗好澡出來了解情況,原來是寶貝想穿拖鞋騎車,可是拖鞋一直掉惹的她非常生氣,媽咪告訴她:"生氣哭哭沒有用呀,鞋子掉了你要自己想辦法..."如何把拖鞋穿住,帶她上車,暫時安撫小人,沒想到媽咪去吹個頭髮,小人又開始對把把灰,大概鞋子又掉了,這時孩子就是需要大人全心全意的陪著吧, 不過,該睡覺就趕快就寢,這樣才是最佳的解決之道!

多多寶 一歲

多多寶小姐,一歲唷!

多多寶本名潘彥叡,媽媽於2008年7月28日上午六點多剖腹產下"愛哭"的多多寶,當天鳳凰颱風來襲跟與,風大雨大,我們趕到醫院時,只看到像皺巴巴的小寶寶,哭的臉紅通通. 至今小阿姨還是想不透,為何住院的7天寶寶都得待在嬰兒室裡?大人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裡頭的哭紅臉的小娃,不能有"肌膚之親"?

也許醫院特訓的結果,多多寶的哭聲非常的響亮,有震耳欲聾的高分貝....小姨丈開長途車載過一次,對於多多寶的哭給了這樣的評語:' 多多寶哭起來, 好像要把事情鬧的很大似的...'以現在最夯的用詞就是哭很大啦, 小屁哥現在給多多寶的評語依舊是"多多寶很愛哭"..

多多寶常常跟著跑業務有著外向樂觀的特質,每次回家或者去上班她都會舉起手熱情的說hi或者乖乖的掰掰,外出也會特別的興奮,很容易hi. 這是她奇蒙子好的時候可愛的模樣.


家有兩個寶寶,老二很難受到fully attention, 相較於nanako的肢體發展進度比一般小朋友快一點,多多寶的進展就常常被貼上'落後'的標籤,加上大咪對於孩子的發展不重視,所以..well, 順性吧,只要是正常的孩子,最後該會的還是會,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我們也不需要太擔心!

亮姊姊的一舉一動成了多多寶的模仿對象,會爬的多多寶,常常會跟在姊姊的後頭, 最近很愛站,偶爾也會放手,也許很快就能扶著走了,最常看到景象是, nanako前幾分鐘才站在電視前玩,姊姊前腳一離開,多多寶馬上去卡位,也學姊姊站在那裡東摸摸西摸摸.

最有趣的事情是寶寶唱歌, 有一天多寶寶低聲的哀鳴,小阿姨對阿嬤說怎麼好端端又哭了? 阿嬤說;她在唱歌啦. 阿嬤於是表演給我們看, 阿嬤唱一句她跟著唉一聲, 略帶哭腔的歌聲,小阿姨封她為悲情歌后,有時唱著唱著,多多寶就會悲從中來,大哭留下斗大的眼淚.. 是唱歌?或者是哭?應該只有阿嬤最懂她的心吧 ! 事後跟大咪說她女兒在唱歌,大咪聽了才說,她週末都這樣耶我們以為她在哭..

ANYWAY,寶寶一歲了, 儘管農曆生日在8/16,今天應該是父母親幫她慶祝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