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9

晬肆 (農曆)

  • 9/11. nanako 農曆滿16個月.

最近白天母乳的產量減少許多,擠奶時間有時只擠出30ml,還要繼續嗎? 9/10停了白天僅剩一次的擠母乳,上班少掉帶那些瓶瓶罐罐與下班運送新鮮母乳回家的黃金時間也不用趕了,原來自由這麼好,16個月的母乳之路還真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老實說餵母乳很累... 原本配方奶接受度已經大為提高,這兩天,寶貝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晚上還是只願意吸母奶,跟阿嬤討論的結果,白天全部改為配方奶,晚上親餵+配方奶,自然離乳還是媽咪的終程目標.

9/10 寶貝自行要求躺在推車上,對阿嬤比出來來來的姿勢,阿嬤問她;做什麼? 她抓著阿媽的衣服,要阿媽趴低一點,阿媽說:幹麻呢? 她就把手伸進阿嬤的胸部摸了起來,摸著才能睡著.

  • 現在用湯匙與叉子吃東西越來越順手了
  • 有點挑食, 特愛挑綠色的"菜菜"吃
  • 姊妹共浴時,會幫妹妹洗肚子搓大腿.
  • 舞姿越來越多
  • "親一個 抱緊緊" 聽到這口令時, 寶貝就會跑過來,臉貼著臉,緊緊的抱著你..
  • 正在學' 阿公賣煮鹽, 阿媽賣煮鹼" 這首歌,不過都唱成 阿嬤嬤xxoo..
  • 晚上睡覺時,只要房間外的燈還亮著,她就會想衝出去,衝出去找把把,非得爸爸也躺在床上他才能安心的待在房間裡. 某天,我們已經在房間準備睡覺,她卻無法安分的躺好,看把把洗好澡走去吹頭髮,她就跑去找爸爸,爸爸把他抓回房間,又自行出去關燈拿手機,寶貝看把爸把前腳才離開她後腳也跟著要往外頭去,才走了一小段看到把把會來了馬上轉個U turn.回到媽咪身邊躺好.
  • 親戚借住一週,阿嬤有天問:"叔叔阿姨還在你家嗎?" Nanako點點頭, 還做出她們玩了哪些遊戲的姿勢給阿嬤看.
很喜歡看她跟阿公講電話的模樣,老是搶著自己拿手機,對阿公講一長串然後很開心的笑,還會用手遮著嘴吧笑,也不知道她再開心什麼. 當阿公問起寶寶呢?寶貝就會拿著手機對準多多寶的耳朶,通常寶寶還沒來的及講話,nanako已經拿著手機跑到客廳的另一頭了.

讀繪本時會稍微注意繪本裡的圖案,小小孩的眼界跟大人真的很不同,同一頁的圖案,我可能注意到文字敘述的那些腳色,寶貝反而注意到角落裡的一個愛心或者三角形.

儘管只有16個月大,總覺得這陣子小人長的特快,也許是出門可以自己走一小段路,不需時時刻刻背著,也可能是小人的意見變多了, 常常在家裡的每個房間串來串去,不再賴在爸爸媽咪身邊... 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