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09

19m

Nanako 1歲7個月大.

實在有點難以下筆,因為NANAKO個性越來越鮮明, 有時候固執的叫人搖頭,又愛又氣,例如:跟罷罷去樓下散步,很固執的要求要帶小青蛙三輪車同行,面對孩子對爸爸無理的要求時,當媽的通常不回干涉,反而會迴避看爸爸怎麼回應,一再跟NANAKO確認NANAKO很堅持要帶小青蛙去, 當爸爸的好像只有對女兒說 yes 的份,所以即使我們住三樓,爸爸也只好一手扛著小青蛙一手捧著小公主下樓去散步, 而且在三樓的媽咪還是可以聽到小青蛙晚上10點多在樓下快樂的鬼叫,NANAKO應該也是這麼快樂吧。當nanako遇到愛睏的媽咪時,她的日子就沒有這麼順遂,Nanako想要媽咪陪她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雪魚香絲,但是媽咪已經累到像一條狗只想在床上躺成大字型入睡,沒力氣陪她, 而且把把就在客廳看電視阿,為什麼一定要媽咪陪?就在NANAKO滿意的打開魷魚絲包裝時媽咪偷跑去房間,沒一秒nanako哭著跑去房間找媽咪。最近常常發生女兒要這樣媽咪要那樣, 結果女兒淚眼婆娑, 爸爸心疼又左右為難的畫面。

這個月nanako還是在吃藥看醫生中度過,練就了自己喝藥水的本領,但是吃不吃還是看她的奇摩子。讓寶貝灌藥后怕吃藥, 所以得耐著性子慢慢餵, 小兒餵藥得要具備18般武藝才行哪。

由於小牛還沒找到保母,所以,多多寶最近常跟著外出上班, nanako負起照顧小牛的無聊任務,有多無聊呢?每次回家看她那無奈的表情就知道了。小牛這麼小還無法跟NANAKO有良性的互動, 頂多只能餵奶嘴,或者把正在吃奶的奶瓶抽出來,或者幫小牛推推搖搖,拿尿布之類的瑣事, 有天多多寶留在家中,兩姊妹開心的玩一整天,當天晚上兩人跑去舅舅的房間自己開暖氣玩積木,由於開暖氣是危險行為,媽咪發現且質問下兩姊妹都沒承認,後來多多寶忍不住還是去碰了暖氣,原本坐著的NANAKO見狀忍不住出手,一手扶著多多寶的肩膀,墊起腳尖,另一手在暖氣的開關上轉阿轉,原來兩姊妹一起做怪, 小人們不知道插頭早就被媽咪拔掉了。真的是小鬼靈精怪,也夠為危險的了。最近nanako 常常出現推多多寶的舉動,多多寶通常會閃開,不過被推倒的情形也不少,阿嬤說這是因為多多寶不在家兩人剛開始相處的磨和期,但是nanako你打人推人就是不對阿... 我覺得這跟教養也有關係,儘管nanako是姊姊,大家都把nanako當妹妹的寵(尤其是阿嬤&大咪),凡事都要多多寶讓姊姊,才會養成nanako 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需多加注意一下.

Nanako 喜歡在樓下等把把一起上樓,媽咪就會隨手教幾個單字,例如mail box. 寶貝會說”Ba” , 小青蛙Frog也是”Ba” 洗澡時看洗澡書,會說”牛”,公雞的”雞”, 狗狗的”鬧鬧”, 小青蛙的”Ba”, 麋鹿的"鹿". 拿到飲料也會主動去抽屜拿吸管說'吸'(吸管的意思), 大多都是單個音節。

寶貝一直很喜歡模仿媽咪,媽咪刷牙他就跟著刷,還一定要抹牙膏,媽咪假裝幫她抹一下她會指著蓋子表示沒打開沒抹到,真的抹一點薄荷味又太辣太嗆,媽咪拿毛巾洗臉,她也要求要拿自己毛巾抹幾下,最後擦乳液, 她也會煞有其事的伸出手掌要媽咪倒一些給她,寶貝會抹抹自己的臉再抹抹媽咪的臉.然後就是回房間擦身體乳液,擦香香的,一雙腳大概要抹2-3次才滿意,真的很愛美.跟女兒一起做保養真的很特別,這大概就是生女兒有趣的事情之一.

從開始練習自己吃飯到現在可以自己單手捧著碗單手拿湯匙挖食物吃,算是很大的進步囉,至少吃飯時媽咪終於可以輕鬆一些些, 邊吃邊注意她的狀況即可. 穿鞋子也是,nanako大概是我見過最愛穿鞋的小baby,從大人的高跟鞋到自己的拖鞋,完全遊刃有餘,不需要後跟鬆緊帶固定,現在已經很會穿著小拖鞋輕鬆自在的走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