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

火鍋

愛上火鍋, 要從涮涮鍋講起,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涮涮鍋這種東西,我吃了一次就上癮了,有人說,我愛的其實是一人一鍋的那種感覺,是阿,那又怎樣?我就是愛用自己的方式去煮自己那鍋..

到現在,火鍋算是我的拿手菜,也是一年四就都很愛的美食首選. 因為莫名的熱愛火鍋,再加上只要把料全部丟進去水滾煮熟毫無門檻又方便.

最近,媽媽什麼都吃膩了,買什麼都說沒胃口不想吃. 回家的路上思考著要買什麼好呢? 曁要我娘愛吃又要我會做的, 加上天冷,菜価便宜,下班去超市買了些蔬菜火鍋料肉片,爲我的媽媽煮了一鍋火鍋. 這麼濕冷的天氣喝碗熱湯最棒囉,

Yes!! 媽媽很愛, 湯才剛滾,媽媽馬上要求盛一碗湯喝,我知道我的手藝跟媽媽的手藝相比,簡直就是滿漢全席跟泡麵的對比,完全上不了廳堂,但是,媽媽喝一口後,連連稱讚.. "好喝好喝"... 又說:"喔,這是你第一次煮東西給我吃ㄟ"

說來真的很慚愧,婚前,根本沒洗手做過羹湯給我的爹娘吃過,婚後就算我當了媽 ,每每回娘家也依舊是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很習慣的當爹娘的么女, 過大小姐生活, 讓爹娘伺候 --我爹幫我洗衣我娘為我準備三餐...

新年 台中 谷關行

新年原本計畫著三天連假的中部之旅,聽孩子的爹說29號晚上熬夜規劃行程, 沒想到孩子的爹週六臨時要上班,三天行程縮短為一天...爲了讓台中行看起來豐富一點, 只能加料讓它變成一天兩夜, 原本31下午準備早早出發也給母女兩的愛睡蟲擾亂了原本的出發時間,出發-- 已經六點. 買了kfc在路上吃,nanako在車上啃了生平第一塊mac雞塊,然後再一路動不停發睏了哭鬧不休,讓人精神耗弱,不得不連下兩個休息站休息,好不容易才來到台中,抵達二姑姑家已經9點,逛夜市嗎?看電視倒數嗎? 整理好小人與大人, 媽咪只想夢周公.

1/1 中部的天氣好又溫暖,讓沒穿外套的媽咪還不斷的穿穿脫脫毛衣數次,有熱有熱. 出發囉,爸爸說要去谷關... 我只聽過谷關溫泉,唸國中時學校附近有餐飲店賣谷關意麵..除此之外,谷關還有什麼呢? 去了才知道!由台中市出發需要30-40分鐘的車程,一進入谷關就是四五家小餐館,吃的價格種類都差不多,400元三菜一湯,消費抵停車,整個算下來也是滿划算的,不過我們是在其他地方用餐完才散步到這裡的. 往下走有旅客服務中心導覽&溫泉介紹,搭電梯到b2可直通戶外的草坪,草坪內有水池可以脫鞋泡腳讓魚幫你去腳皮,不管身邊坐的人你認不認識大家肩併著肩團團圍坐著腳泡在水池裡,那種感覺很奇怪,所以我們家沒嘗試,直接帶著寶貝與她的小青蛙往上走,走一小段,有個叉路往下走抵達谷關大飯店,可泡溫泉走吊橋吃風味餐.天氣實在很溫暖,沒想要泡溫泉,所以吃吃喝喝後約莫2點離開谷關,吃飽喝足了當然是睡覺最好了,當車子晃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可以腳踏車的所在,我們母女兩都還沒有醒過來的意願,順便鼓勵爸爸也瞇一下... 一直到4點半nanako醒了我們才租協力車(5:30前要還車),於是在附近隨便繞一下,就一路塞回台中.回到二姑姑家已經過了7點,吃過飯弄好小孩跟大人,還要去逛夜市嗎? no no.. 媽咪覺得還是早點躺平睡覺最棒..

1/2 起床整理號, 回程順到去九華山拜拜吃麵,然後回家母女繼續補眠.爸爸去上班.

跟爸爸提及現在出遊好累,爸爸回我; 你以前就這樣阿很容易累. 其實,應該說以前對於出遊還是很期待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現在對於出遊的感覺,光想到要整理行李就已經累了,真的出門後還要對付爬上爬下張牙舞爪的nanako,目的地都還沒到媽咪已經累壞了......心力不從,這正是我的最佳寫照...

朋友呀,生養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