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0

(yoyo diary) Day 7

1/29..

今早入園都還okay,直到留老師出現,nanako意識到要跟媽咪分開,又開始大哭.... 媽咪今天決定不跟進去了,因為我也束手無策阿. 只在換鞋子時提醒老師nanako要喝奶,吃藥, 今天是分享日有準備糖果餅乾讓nanako分給哥哥姐姐吃.

其實,在車上,媽咪就不斷的跟nanako說,待會爸媽上班你上學,路上的阿姨叔叔也都要上班,賺錢才可以買東西,下午媽咪下班就去接你,好不好? 她搖搖頭拒絕. 媽咪反問你去學校跟誰玩? 她又回:哥哥..姐姐.. 那去學校上課好不好?她又搖頭... 唉..寶貝....... (待續)


(yoyo diary) Day 6

1/28

Nanako依舊是不願意讓媽媽離開,玩什麼都會留意媽媽是否有在旁邊,所以最後還是留老師抱著她大哭, 媽咪離開前看著她哭著漲紅的小臉,我能為她做些什麼? 心裡想著,希望她別哭太久,否則咳嗽又好不了了.(回到家中,nanako咳的次數比較頻繁,可以想見她早上是多麼痛撤心斐的嚎啕大哭..唉.

英文班的老師說,nanako有去小班上了一個多小時的英文課,因為唱唱跳跳,她滿進入狀況的, 後來也晃到大班跟哥哥姐姐坐在bench上聽課,乖乖的坐著,很受姐姐們的歡迎與喜愛.

去接她時總會問她好不好玩,她會嗯的回答表示好玩,跟誰玩?哥哥姐姐.但是到了早上,哭的情況不僅沒有改善這兩天每況愈下...也許明天媽咪就該在門口狠下心來跟她說bye bye.

回家的路上,nanako遇到了學校的一個哥哥,她叫著哥哥,哥哥很熱情的跟她bye bye, 被媽咪載著的哥哥,不時回頭跟nanako揮手再見,後來又遇到了中班的paty姐姐,遠遠的她就看到paty姐姐,口中姐姐姐姐的叫著直到paty注意到她跟paty媽媽介紹這是學校的小妹妹,接著很開心的互說再見.感覺上, nanako在園區與其他小朋友的相處沒問題,問題還是出在與爸媽分開的那一小段時間... 這...該怎麼改善呢? 又到週末,等下星期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