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

((教養難)) 拒絕

要拒絕一個可愛的女孩的要求,有多難? 很難很難,至少我家的土地公常說他要硬起來當爸爸卻總是沒能做到..

很少有孩子可以拒絕糖果跟海苔的誘惑,nanako也是一樣,她總是能夠找出被媽咪藏起來的糖果海苔罐,要求吃糖吃海苔,媽咪也會看情況的給幾顆,也就是飯吃過了可以跟媽咪share兩三顆糖,她拿到半顆的糖會說一半,然後吃下去, 想多要就等明天囉.

昨晚回家已經吃過糖果也吃過海苔的她在爸爸面前用乞求的口吻說: 糖果? 媽咪直接幫爸爸回答說:不行! 又說:餅乾? 媽咪說:不行! 退而求其次的說:海苔? 媽咪還是拒絕,對於三個請求都不被應許的nanako臉皺成一團開始大哭, 這種哭法大多發生在想睡覺又遇到挫折時的胡亂哭, 通常媽咪會讓她哭一下,拿奶嘴勸她回房間睡覺...

為人父母難在堅持對的事情. 理法遇上眼淚攻勢總是很快被擊敗. 所幸,媽媽脾氣不好,我不同意你哭也沒用,我覺得當孩子知道你的底線時,她就會遵從,所以小小年紀的nanako聽到媽咪說不時就會轉移求助對象.. 找爸爸..由此也可以推論出,我家的土地公有90% 都還是有求必應哪.常常可以聽到nanako 找爸爸~~ 叫爸爸!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