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0

(nanako) 一早上學前的情緒

,這星期除了感冒發燒+支氣管炎產生的不適與胃口差之外,還有上學前的壞情緒需要處理..

Nanako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怕怕"+哭 --最常聽到他說狗狗好怕怕,會這麼說是她有一次被一隻靠她很近的黑狗嚇到,現在只要看到狗,她就會說我怕怕or 狗狗好怕怕... 本週抗拒上學,車子到了復興北路口,nanako意識到學校快到了,突然冒出我怕怕這麼一句話說讓媽咪嚇了一跳,去上學怎麼會怕怕? 我怕怕連講了兩天,星期三下午接她時有問老師她的情況,據說在學校的情況都還okay, 哭也是爸媽離開後就停了...唯一改變是早上換成蒙式課,下午才上英文課.. 是這樣讓nanako不愛上學嗎? 也曾經問過nanako喜歡留老師嗎? (蒙式的中師) 她也說喜歡..

星期四,一早在家說"我不要上學"沒多久準備出門沒多大的反應,快到學校又開始哭, 因為這次不想上學反應的早,所以到學校就不哭了,只是一整天胃口都不好.除了一早7點的奶在家裡喝過, 早餐未吃,午餐也吃的很少(是因為麻婆豆腐的關係嗎?),點心也不愛... 爸爸說去接她時發現她的精神不集中,跟媽咪上了計程車,聊天話很多精神也很okay,回家的稀飯也吃了半碗.. 會不會今天比較咳喉嚨痛所以不想進食?

星期五早上起來就要粘著媽咪. 一不順心就大哭,還哭著說我不要上學,由於媽咪身體也不太舒服,又很討厭小孩子胡亂哭, 在第三次持續了約5分鐘的大哭, 當場媽咪的情緒就如最近發生頻繁的地震般爆發,情緒來的很快很大,只記得我很大聲的對nanako 咆哮說: "哭哭哭..只會哭,這樣很令人討厭"之類的...anyway今早一切都很令人沮喪.. 幸好,進學校時nanako願意以不哭作為下午去找多多寶的條件交換,忍住眼淚進去學校...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實在有點身心具疲.. 遇到這樣的問題時,不禁會想.. 上學的選擇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