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0

(Nanako) 3/18 國泰醫院

nanako沒胃口已經一週, 連幼稚園的老師也擔心了, 老師在電話中說: nanako 之前最愛吃義大利麵,今天餵她一口都不吃. 孩子真的沒問題嗎? 其實這也是媽咪很擔心的事,有印象以來, nanako吃飯很少讓人餵,都是自己吃,胃口好的不得了.. 如果是大咪餵飯,她總會很捧場的吃很多, 上週六卻是意外的只意思一下吃兩口.我們自己帶時也是,正餐都不願意吃,只願意在睡著時喝下她一向不怎麼愛的配方奶? 寶貝究竟怎麼了?

食慾不振是一個問題,再來就是很愛喊痛,手指痛,腳痛,嘴巴痛,頭髮痛,耳朵痛,牙齒痛,耳朵下方痛... 這裡痛那裡痛... 其實,痛跟癢nanako還是搞不清楚,但是她的表情總是很痛苦的樣子,讓媽咪很擔心.昨晚12點多就是耳朵痛.... 痛到大哭.... 是因為不睡被媽咪罵才會痛嗎? 還是真的很痛? 痛到耳朵附近的頭皮臉皮都受到影響,痛到媽咪差點送你去急診.... 最後擦了止癢的藥膏才沒見她喊痛... 最後也在媽咪威脅她要趕她出去客廳才願意入睡...

3/18 一早起來,咳嗽滿嚴重的, 又喊著耳朵痛... 於是決定先去看醫生,去診所已經無法解決nanako 2帶給我們的憂慮,再加上先前黃醫生也建議我們帶寶貝去大醫院照X光確定是否有肺炎感染的問題,於是,爸爸決定去國泰醫院就診,看診的陳醫生聽了媽咪的敘述之後加上他的診斷,認為nanako並沒有媽咪描述的那麼嚴重.. 陳醫生很仔細的檢查了口腔-- 沒問題,喉嚨-痰很多,腮腺炎-- 按壓nanako靠近耳朵附近的部位,nanako完全沒喊痛, 耳朵-沒有發炎,排除中耳炎的可能... 爲了確定痰是否有進入肺部,馬上安排x ray照射, x ray顯示肺部有些痰,有轉肺炎的可能,所以先吃四天的抗生素藥.食慾的問題,看媽咪一直很care這個問題醫生開了開脾的藥.至於,nanako的右邊耳朵附近的痛&頭痛则暫時不處理,因為孩子的表達能力尚無法與實際狀況相符...anyway, 希望有效...

強烈的懷疑,nanako的痛是否是心裡因素造成的? 媽咪平時對nanako是否過於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