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10

24m

Nanako 將滿2歲.

這個月,nanako 除了很會說話邏輯清楚外,還很會唱歌.已經從兩首歌進步到蝴蝶,娃娃國,Happy Birthday, 字母歌,no body no body but you, 大嘴吧的啦機啦機啦機, 兩句春天佇陀位 , 到正在學的天黑黑台語歌. 老師說上英文課的nanako最喜歡唱英文歌,有時候一整堂課都在唱歌,老師也說每個小孩喜歡的東西不一樣,有人喜歡看書,有人喜歡画畫, Jie 喜歡唱歌,老師們會尊重個人喜好,就讓她唱. 心中有音符的孩子應該很快樂吧.

喜歡問﹔多少錢?誰買?哪裡買?或者問那是什麼聲音?那是什麼?有時候一件事問上好幾次,媽咪反問她時,其實她心中早有答案了,讓她自己講出答案後,她自然不再問相同的問題.最近很依賴"小朱" (其實是一隻小老鼠娃娃) nanako都叫它小朱, 喜歡抱著它睡,醒來一定問我的小朱呢?我的嘴嘴呢? 最近常常聽到nanako吃東西時嫌這個不好吃,那個不好吃.媽咪聽了就很火大,跟她說不好吃不要吃,這東西都是阿姨煮的爸爸媽咪花錢買的,會買不好吃的給你吃嗎?如果再聽到你說不好吃,下次就不買了,被媽咪訓過後nanako記得媽咪準他講不好吃,每次吃東西她都會裝模作樣的說不好吃,又馬上改口說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或者 改說﹔我不喜歡吃. 

陸陸續續媽咪終於湊齊了nanako小幼班的同學名字: Eric (班長+班草), Ruby, Ella, Henna, Jemice, Olivia, Angel and Jie (nanako的英文名). nanako 最喜歡說eric 有吃什麼..所以凡是Eric 有吃的她也愛,細問之下原來eric 是班上的唯一男生,年紀大一點,會照顧jie,昨天媽咪親眼看到eric.-- 嗯,是個可愛有禮貌笑咪咪大方的男生, 難怪nanako喜歡他. Nanako 前兩個星期常提到ed.. 媽咪以為是班上另一個男孩,每次媽咪說ed 她都會馬上說不是,是An-g. 後來有一天媽咪猜是不是angel? 她才說"對!AN-G." 現在常聽到她說ANGEL今天沒來.Ruby跌倒哭哭等.還有一次老師餵藥單給錯了,鑒於媽咪常聽nanako提到Jemice這個名字, 那天拿回Jemice的藥單簽回單, 還以為老師給nanako改名了,問了nanako 幾次老師叫你jemice嗎?nanako都說不是,後來問老師才知道原來是拿錯藥單,幸好沒吃錯藥.對環境的熟悉度與同儕照顧也是幫助小小孩子上學的動力,這個月的nanako 終於上學不哭了.

對於nanako的飲食方面,媽咪實在有點頭疼,不知道準備什麼好.最近老師說nanako的食慾好很多,午餐點心都很正常,但是回家後她就不大吃了,飯只吃兩口,魚只吃眼睛,連最愛的玉米,也都只是淺嚐.反倒是奶喝的不少,回家先喝120, 睡前+夜奶各120.零食方面禁了兩三週後發現不吃零食其實也是這麼過,所以生活習慣真的很重要.

看醫生,吃完抗生素的藥後,咳還是繼續, 4月改看中醫,每週拿一次藥,咳改善很多可是還沒痊癒,最明顯的改善就是夜咳沒了,痰少了,咳到吐的滿床沒再發生,天氣忽冷忽熱的轉換也不用擔心小兒又得去掛號看醫生,甚至連去玩水吹風都沒有感冒耶, 頂多就是咳的次數比較多一點,還有預防針也如期的打完,原來有個身體健康的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不過就像醫生說的"有改善還有可是"就得持續吃藥,所以,也無法預知還要吃多久的藥,只是覺得nanako的藥越來越難吃.每次在家都灌的哇哇叫,老師卻說在學校都很配合吃藥,泡在紙杯用吸管JIE會自己喝完.幸好有上學, 一天四次的藥在學校就吃了三次!剩下一次也都灌的媽咪心疼的要命.唉,可憐的孩子這一切都是為你好!

 

4/25 貓空



從這山頭開到那山頭,只為了去貓空吃午餐.

其實貓空很近, 卻很少去因為沒有吸引人去的動力,貓懶不敢領教,夜景對於有小孩的家庭看夜景在等個幾年吧.星期天出門主要是買尿布先去吃的午餐,孩子的爹車子往貓空的方向去,這時問了才說要去貓空吃午餐?沒有預定哪一家餐廳,隨性的停在一家有小小遊樂區的庭園餐廳用餐,採單點的方式每份菜的份量都很大,所以三菜+一份茶油麵線大概夠3/4個大人吃.在外頭用餐可遠眺山景,山景翠綠空氣清新,第一次發現原來白天來貓空也是很棒的選擇. 吃飯兼溜小孩,之後附近的步道任意走走也愜意.下山時經過幾個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很適合沒有小孩的人去那邊談情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