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0

(nanako) 28m

Nanako 即將屆滿2歲4個月,快要有親妹妹,不知道他懂不懂,不過產檢時有参與,或多或少都之到媽咪的肚子裡有momoko,有時,她也會說自己的肚子有momoko,故意把肚子凸出來的說"你看我的momoko好大",因為媽咪肚子很大了,聽多了講多了,她也多少能理解媽媽無法抱她,需要時就會大叫"爸爸"要爸爸抱.不過偶爾還是有鬧情緒的時候要媽咪抱.

此外很愛玩扮家家酒,舅舅送她兩個原住民充氣娃娃,分別是阿美 & 達悟,nanako喜歡偁它們為 我妹&我弟),剛開始玩睡覺遊戲(躺好蓋被子)或者開車帶它們出去玩,最近爸爸買了小廚具給她,開始流行煮菜給弟妹吃,真的很好玩.


這個月,nanako依舊感冒一次,看了三次醫生,吃了7天左右的藥,剛開始有發燒爸爸帶去公司一天,隔天退燒去上課,之後食慾一直不是很好,又恢復夜奶&睡前奶,在黃新民就診的優點是大概吃藥吃到一個階段,黃醫生就會預告這次看完不用再過來了,很神奇的就如同他宣判的一樣,當次的藥還沒吃完就痊癒了.

小孩子都是有樣學樣,大人講什麼他學什麼,像東西掉了,媽咪常跟他說:我肚子好大,撿不到,你自己檢,這時就看他的心情怎樣,有時會聽,有時就會說﹔我肚子好大,撿不到,爸爸你幫我檢.爸爸則是她看管的對象,常常看到他管把爸,比如說﹔爸爸不小心腳去碰到她的玩具,她就會馬上站起來打爸爸的腳,然後又跟媽咪告爸爸的狀.爸爸當著她的面說:"媽咪,nanako打我,"nanako馬上會很大聲的糾正爸爸:那是我的媽咪不是你的媽咪! 呵呵,句子完整度提高許多.

8/8回婆家過父親節,Nanako跟哥哥姊姊的互動比較少,通常是看自己玩自己的,或者在媽咪爸比身邊玩,後來媽咪私底下問她為什麼不跟他們玩? 小人的回答居然是:XX & 00 都會搶玩具,講都講不聽,我不想跟他們玩. 哇,現在的小孩思想真是成熟咧~~~

最後這幾天是阿媽帶的,聽說吃的很多大便也多,第一天小屁哥回路竹,有玩伴轉移了注意力,晚上call她只在電話叫了一聲媽咪就不見人影,第二天白天有說想媽咪,不過也還好,沒有不適應的情形,第三天小屁哥回員林她就會講要找爸爸,想媽咪之類的話,安撫後倒也沒事,第四天晚上打電話就講很久,要打個兩三通電話才講的過癮. 其實,孩子放在南部雖然輕鬆,但隔代教養確實是有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兩歲後的小孩,有些事情是不能寵的,阿公阿嬤可能會比較縱容,幸好,只放幾天問題不大.

偽單身(8/23-8/27)

也不是真的一個人過一周,肚子裡還有36W的momoko.

好久沒這麼舒服愜意的過日子了,打從媽媽回南部後,我的好日子就過完了,每天下班趕著接小孩&回家"辛勤操持"家務(不多,做起來也很磨人),小人兒這個不吃那個不吃也就算了,遇上生病亂哭,有時不免勞心勞力到肝火上升,已經期待這一週好久囉,難免會擔心momoko提早報到,所幸momoko一向貼心聽話,這幾天跟著媽咪吃香喝辣過的很爽~~

第一天從南部上來,後期本來就不容易入睡,回娘家也睡不好,再高鐵上昏睡,午睡補眠仍舊不夠,在外頭吃完牛排回到家才8點睡意濃,等到洗澡完,卻又睡不著,原本我姊以為我又會像nanako以前離家那樣哭哭啼啼,力邀&專車過來要我去她家過夜,說附送小帥哥小美女各一枚陪睡,我敬謝不敏,好不容易可以清靜過日子睡覺,何必再去自找苦吃.獨居生活很愜意~~看電視看到眼睛酸,上床睡覺已經是10點多的事.

第二天,搭直達公車到公司,好舒服的上班日,不像往常打理自己外還的煩心孩子的早餐&更換衣服與NANAKO的起床氣.PLUS, 今天只上半天,下午還可以去辦點事,睡個覺,再去其他地方晃晃,完全不用掛心下午接孩子或者晚上要早點回家之類的事,SO FREE..

第三天,其實懷孕睡眠品質一直不好,現在一個人睡也是如此,睡睡醒醒的上廁所,依舊很從容不迫的去上班,下班也是等到五點過後才走,晚上約了月子餐試吃&稍晚多多寶跟我姊來訪,之後洗澡敷臉上床睡覺,日子過的實在很EASY,一個人的日子怎麼會這麼爽啊? 不過,NANAKO已經開始想媽咪了,每天電話裡面聲聲叫喚了媽咪我想你呀,媽咪你要早點休息喔之類的話,喚醒媽咪這星期想擺在一旁的母性.寶貝,媽咪星期五就回去了,愛你唷!

第四天,今天約莫5點多就餓醒了,吃完早餐再睡個回籠覺,8點多準時出門,晚上產檢,老哥說他回台北了,產檢完去羅斯福路睡覺,可能是換了地方,我又開始出現睡不著的症頭,頻尿之外翻來翻去,真正睡著應該是凌晨3/4點.

第五天,約六點多鐘醒過來,先去吃個美味的早餐再去上班,然後悠哉的上班.NANAKO一早7點就打電話來說媽咪今晚要回來唷! 是的,偽單身的好日子結束了,幸好回娘家這兩三天也是過著公主般生活,還可以爽個兩三天..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那個出國就沒連絡的老公,彷彿人間蒸發了般,前幾天一個電話也沒有,難道忘記家裡還有個已經足月的老婆需要至少每天打電話關心一下嗎? 在第二天晚上CALL他,他回電話已經是凌晨1:57,有這麼忙嗎?當時睡意濃沒多說,隔天也是晚上11點多老娘睡著了才打電話來乾脆不接(也沒響幾聲),到了第四天可能這幾天都沒接他電話,當晚就連續打了幾通電話,有沒接到的,有接了老娘不想爽講的告訴他人在醫院..... 驚嚇的問道:生了嗎?連忙發簡訊來安撫,稍晚又打電話來,亨,男人真的就要這樣才會"積極"嗎?

DEAR MOMOKO,讓我們再一起HAPPY 幾天吧,你要加油撐著點唷,媽咪也愛你~

廣和月子餐試吃& 訂購感想

產後前段在台北坐月子,考慮得兼顧nanako的生活作息加上預算考量,月子中心不予考慮. 月子嫂,一天8個小時,好像也滿多餘的,畢竟媽媽還是可以幫忙照顧孩子,主要想解決的是月子期間吃的問題,所以考慮月子餐,這樣大家都省事.

月子餐只考慮"林秋香"與"廣和",兩家論點剛好相反耶,林秋香采科學論點1天兩送,餐點好吃卻沒有提供到府試吃,對於這家沒有特別的疑問,所以只約了廣和試吃.試吃的鄭小姐很和善,沒有推銷的壓力,感覺就是推廣傳統坐月子的觀念&方法.講解完東西留著就離開了.她說不管有沒有訂餐,有問題都歡迎打電話給她.

廣和推傳統的坐月子方式,特點是:無調味,全酒水料理,第一週沒有蔬菜水果,前兩週排除身上多餘水分,還有產後綁塑腹帶幫助子宮恢復,將近一個小時的介紹聽起來整個讓人心動,對於菜色沒變化不要求,非常需要排水&瘦身的我整個聽起來就是我的菜.(大喜)

老實說第一胎媽媽幫我做的月子做的很不錯,整個月子儘管只做了21天,也瘦了13kg,氣色紅潤,整個冬天暖呼呼,但第一胎胖了21kg,所以只瘦13KG對我而言太少,希望這胎可以多瘦一點,專業的月子餐給我看到一絲絲瘦下來的希望,呵 (花灑..),應該就是廣和了!

廣和準備的試吃產品有: 雞酒兩碗(不同的酒水成分)+藥膳排骨1碗+龍眼紫米粥1碗+養肝湯(即紅棗湯)一碗,份量看起來不多,湯湯水水吃起來有飽ㄟ,另外兩種的米酒水(1水+1酒 & 1水+3酒)給我聞. 聽說餐吃完的都會熱呼呼,我是沒有感覺啦,不過這兩天排便次數非常的多,不知道是否跟這個月子餐有關.

這是生完兩年後的更新(2012.9.20),生完momoko我訂了10天的廣和月子餐,生完在醫院三天是吃醫院的餐點,回家後開始吃月子餐,月子餐很單調,但排水效果非常的好,只要吃完幾乎都是一身汗 ,搭配廣合贈送的錠劑產品,不只排汗排便都很順暢,只吃10天,但是體重從出院的62 降到56(產前69.7),很可惜後段回娘家坐月子,可能吃太好,做完月子體重也沒在下降.如果吃上1個月應該是可以瘦回48kg吧!  強力推薦給想瘦享瘦且可以接受一成不變月子餐的媽媽,廣合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Momoko 36w+ 產檢

8/26 36w+ 產檢

momoko: 2820Gram (驚! 6天內長了400多克)
媽媽體重: 66.4 (較35w+ 增加1.2kg,整個孕期增加約12kg)

星期四晚上的產檢,原本是51號,現場改號改成第33號.先回家梳洗完畢約莫8點抵達,已經過號,護士說33號?剛剛7點左右就已經叫到你的號碼,過號啦要排隊.看診速度依舊以龜速進行...

體檢時看到自己體重增加1.2kg非常的驚嚇,以為是心寬體胖,這幾天的偽單身日子過的太爽,胃口好飲料也不知不覺多喝導致體重直線上升,早上還覺得以這種情況來說母女兩撐到39w+沒問題,沒想到,超音波一照發現,momoko 偷偷的長到2820了! 原來,體重的增加有一半長再bb身上&胎頭很低... 胎頭低的問題,好像在8個月左右就已經出現,nanako時期也是約莫9個月醫師就說胎頭低,nanako還是撐到預產期期前幾天,momoko要加油喔,最好撐到9/8之後(38W+),不然也要撐到9/3左右你爸爸回台灣呀!

問醫生會不會提早?他只說看我本身運動的狀態.這是哪們子的回答?? 照超音波時注意到醫生特別注意臍帶的部分,可能是在看臍帶繞頸的問題,

這次媽咪很清楚的看到你的側面,直挺挺鼻子微笑的嘴巴,眼睛大大的,鼓鼓的臉頰很可愛唷,在這麼後期還可以清楚的看到你的模樣,真幸福.

9/3 or 9/8之後--讓我們一起撐下去吧,我的寶貝..加油! 還有還有,體重夠了別再長太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