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0

手足

遇到問題時才知道手足的重要性...

回南部接NANAKO, 原定星期一早上回來,因孩子的爹滯留上海所以我們也多留兩天,這幾天日子過的很爽,成天吃喝躺肚子看起來也頗高,老媽說應該再10天左右,我也就放心不少,但,星期二一早老媽發現我的肚子一夜之間降低很多,開始擔心是否這一兩就會生!!! 看她煩惱的樣子真擔心她的高血壓會迫表,加上氣象新聞報導三颱的消息,讓人覺得留在南部也不安, ,於是趁著現在南北交通還順暢馬上北上..

老媽一直說: 你這樣怎麼帶小孩子一起回台北? 要不然在南部生產就好.. 對於南部的醫院不熟悉,雖然附近有婦產科跟醫院,30分鐘車程的台南也有較大型的醫院,但父母畢竟沒跑過這些地方,我也對於南部的醫院沒概念,(路竹鄰近的醫院更不用說,完全不放心把自己交給在地的醫生),產檢資料在台北,再者讓年紀大的父母陪產,他們應該會腿軟吧,所以收拾起簡單的行李,帶著女兒回台北囉.

回台北至少還有哥哥姊姊可以照應,臨盆我招個計程車10分鐘就可以抵達熟悉的醫院,孩子托給大咪,我哥可以陪我去醫院,這下子覺得有手足真的很不錯,不過也要大家住的不遠才可以互相幫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