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10

(nanako) 多點彈性

事情發生在星期三(11/17)晚上~ 媽咪去接你時,看你雙眼顯出很疲憊的樣子,心想今晚要讓你早點睡8點左右上床好了,

接你回家一切都很順利,接到你時就你自己誇自己'我很乖',得到的獎賞就是去7-11選糖果, 也順從的吃完飯才吃糖果, 吃飯乖乖的吃,上公車也吃的玩的很開心,下公車到上樓我們邊走邊聊天,洗澡即使媽咪不小心把沖頭髮的水倒到你臉上,也沒生氣.

太順利了,今天!

媽咪還在暗爽時,狀況出現了.... 8點前一切都on schedule.8點上床睡覺,睡覺有什麼問題? 問題在於地點,nanako說要在客廳躺躺睡覺,媽咪堅持到房間睡,就出現了很堅持到房間的媽媽,與一個哭的很投入哭到五體投地的小人(如果以後我們往生了,你也哭的這麼忘我,我們就沒有白疼你了),通常,nanako會哭著跟到房間摔東西表達抗議,這次也不例外,對於她的惡行與無意義的堅持,往往會激起我肚子裡的一把火,開罵就停不下來,這次也不例外,等到她願意妥協躺下來時,大概也哭到快吐了,這次也是一樣,躺著又咳有哭才躺下10秒吐了一床,這時就讓我更火,忍著不罵趕忙把現場處理一下,小人還是哭,這時我再也忍不了了,大聲咆嘯"哭什麼,你有什麼本錢哭,哭了吐,吐在身上你高興了吧?吐在床上怎麼睡?"小人哭的很盡興,加上聽到媽咪大聲咆嘯不管有沒有聽懂,回報的是更大聲的哭,只能到另一間睡覺,小人依舊很拗,換哭著堅持要睡合室,都已經被你吐到無法睡了,越想越氣,越氣就越止不住罵.最後當然是小人討抱媽咪無言的抱著她,沒10秒鐘就睡著了!

事後回想整件事,起因不過就是地點,讓她在客廳躺一下再邀她去房間其實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問題,不過媽媽脾氣也不好,遇到不妥協的小人越會跟她來硬的,在這方面媽咪還需要多點彈性,另外,孩子的哭就像媽咪的氣一樣,氣頭上說馬上不氣一時也難平復,所以要馬上讓她不哭也是天方夜譚,情緒平復要給孩子多點緩衝時間.最後,當媽的就別奢望有ON SCHEDULE每天按表操課的美事出現囉.TAKING CARE OF KID, EVERY DAY WILL BE A NEW DAY WITH NEW CHALLEN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