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0

(Momoko) 12/10-12 Home

很想回家抱抱momoko,所以星期五下午接了nanako搭高鐵回路竹,台灣大車隊遟了幾分鐘到達nanako的學校就遇上了星期五下班的塞車,很擔心搭不上6點的車,這時媽媽的腎上腺數完全發揮作用,抱著14kg+的nanako奔跑,抵達高鐵閘門17:56,約莫17:58搭上6:00整往高雄的列車!

阿公阿嬤momoko一起來接我們,沒想到...momoko已經很會認人,上車後momoko轉到媽咪手上,馬上大哭哭不停,換到阿嬤手上馬上不哭,在車上跟她說說話下車媽咪又接手,可能轉移了小人的注意力,可能認出媽咪的聲音了,回到家中小人笑了.

momoko脖子硬了,抱起來感覺滿有份量的,很多衣服已經太短,阿嬤說再過一陣子就要買上衣褲子兩截式的衣服給你穿,一週前,阿公喜滋滋的說你會叫"阿..共(阿公)",媽咪還不信,這次回家真的聽到你很清楚的發出"阿.公."這兩個音,真的很厲害ㄟ,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阿嬤阿公每天都跟你講話,你跟著學,所以很快就會講,昨天幫你洗澡穿好衣服后,你也冒出"可.愛"兩個音,很清楚,媽咪問你:你很可愛,對不對? 你就笑了,笑的很開心.

帶nanako一起回去根本沒時間與momoko獨處,所以星期天一早阿公阿嬤帶nanako回屏東,留媽咪跟momoko在家,也讓媽咪能喘息一下,早上,拿起背巾幫momoko帶上帽子,小人就很開心的笑了,你知道媽咪要帶你出門阿.. 媽咪背momoko去買早餐,momoko的開心全寫在臉上,笑咪咪的樣子很可愛,出門四處看回到家把帽子脫掉還哭咧,是還想出去嗎? 阿公阿嬤一回到家,聽到阿嬤聲音馬上撐直身體要阿嬤抱,抱過去後發出一長串的伊伊ㄚㄚ聲,彷彿問阿嬤'你去哪了?怎麼一個早上都沒聽到你的聲音?'真的很黏阿公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