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

2011 New Year Resolution

婚前的跨年,下班後趕去人多的地方跟大夥一起倒數跨年,當年還年輕,遠遠的看著表演,寒風刺骨也不覺得冷.依稀記得,跨過新的一年對著陌生人說新年快樂!的景象.婚前最後一次跨年,我們在東京神社度過,感受日本新年

婚後第一個跨年身懷六甲,緊接著nanako出生,只能在家看電視轉播,2010 momoko報到,趕在31下午回南部看小女兒,如果沒有未婚朋友的提醒,甚至已經忘了有跨年倒數這玩意,兩個little ones的媽連看電視倒數也是奢侈,在婆家聽窗外的煙火聲猜想大概已過12點吧,當時我還沒能沾到床緣,站著手裡抱著搖著的是快要睡著的小女兒- momoko.心裡想著的是等小的睡著還要擠奶... 當母親後離節慶越來越遠,一放假心繫著的是在南部的小女兒. 現在也只能告訴自己:沒關係,明年momoko一歲多,也許可以帶回台北過屬於我們四個人的年!!

新年願望:
1願:父母身體健康
2願:先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3願:孩子們身體健康
4願:自己甩肉成功 財源滾滾
5願:理帳 理財!
6願:簡單過生活

momoko可能是認得媽咪的聲音,這回沒認生.長肉了,腿已經開始一圈一圈的,頭髮依舊是東一撮西一撮,後面的頭髮長不出來,髮質像爸爸滿硬的.喜歡坐著看人,也喜歡被抱著睡.會托長音唱歌,逗她會發出咯咯的笑聲!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相較於小牛哥哥在保母家受另一個姊姊欺負(頭被壓在地上&或者被大的壓倒坐騎在他身上),momoko 在阿嬤家過著冬暖夏涼的好日子(冬天暖氣沒關過夏天冷氣沒停過,momoko即使是低溫特報,在家裡還是只套件薄兔裝). 相較於在婆家,奶奶抱不到一分鐘就在找推車要把她放推車裡躺任她大哭的情形,或者就乾脆放在床上任她大哭10幾分鐘也沒見她來查看(很想跟她說不想抱就還給我),阿嬤的隨伺在側抱著摟著不離身,講話唱歌樣樣來的100%關注,我只能慶幸這孩子命好,生在阿嬤還能帶你的時間點,讓阿公阿嬤惜命命. 我們從娘家把你抱出來時皮膚光滑細緻,兩天後抱回去整個臉被風吹的皺巴巴, 阿嬤戲稱:公主落難!

看到母親盡心的照顧我的女兒,以及對我的好,"女兒賊"這詞最近不斷的跳出來,我這個女兒還是不斷的回家偷父母的時間與關愛,哈!真不好意思~~

2010 聖誕



最近很忙,忙什麼呢? 我也還摸不著頭緒. 直覺就是:時間非常的不夠用,上班時間太短,對nanako的照顧陪伴與耐心不夠全面,睡眠不足. 這也就是為什麼網頁更新的速度很慢的原因啦!

2010 Christmas Party
應該從12/17 nanako學校的christmas party 開始,學校在附近的飯店租場地,大班中班表演英文話劇&載歌載舞,小班表演跳舞(中文歌曲,英文組曲(I am a little teapot & Old Macdonald),儘管這是自費的party,場地費每戶500+服裝200*2套,不過,nanako非常enjoy 整個過程,從練習到登台甚至兩週後的今天,她還是會唱唱跳跳,900塊花的很值得,中場還有外師裝扮成santa發送禮物.當然禮物還是要父母自備.明明學校通知單上規定禮物大小不要超過30*20*10cm,不過大家的禮物都在比大ㄟ,真是有壓力! 給nanako準備了一雙靴子當禮物,不過nanako好像不是很愛,算了,事情過了就好了. ps: 一年一度的盛會,老師跟媽媽們都盛裝出席,我穿的很休閒好像太小看小孩子的party囉.



Christmas Eve
感冒身體不舒服,下班看著別人裝扮的美美的去吃聖誕大餐,我只能冒著風雨趕忙去接小孩,回家煮了稀飯吃.爸爸下班時,順便帶了蛋糕回來,多多寶也來我們家一起享用蛋糕,蛋糕很可愛,小巧的小白兔造型,孩子們看到很高興~~ 馬上唱起生日快樂歌,多多寶還說應該是小白兔生日吧,nanako則是說;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那個,已經選好自己要吃的部位... 已婚的人大概就得慢慢習慣這種平淡的樸實的過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