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1

(momoko) 4/2-5, 4/16, 4/23 & 4/30

原本很開心的以為 momoko四月白天會回到阿嬤家,沒想到, 阿嬤照顧一個多星期就跌斷了腿..如果momoko跟阿嬤無緣老天也不必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來表達吧?

momoko常感冒,實在很無奈~

六個月大,媽咪跟奶奶說可以給副食品了,奶奶說母奶這麼多不用吃副食品,原本不以為意,反正白天在阿嬤家阿媽一定會給副食品,不擔心,沒想到阿嬤這一摔又回到奶奶家,給阿嬤帶的那幾天,有吃飽有睡好整個臉都長肉了,即使3天沒去阿嬤家媽咪回去都還可以看出momoko變很可愛反應也很靈敏, 去診所體重有7.6KG,後來繼續在奶奶家幾天感冒了, 身高&體重卻落到3%-15%,醫生說一定要給副食品要不然營養不夠.才叫爸爸跟奶奶說要給孩子副食品,當下奶奶還說:母奶不是很好嗎?唉!真不知道怎麼跟婆婆溝通.後來奶奶煮了白稀飯給momoko吃, 但是這樣營養夠嗎?婆婆說:她吃的不多.其實我有問婆婆以前朱家兩小吃什麼?她說﹔吃煮魚湯熬成稀飯,我實在不知道為何momoko只給白稀飯?孩子在婆家育兒之路只能忍著不看不聽不管, 套一句別人常勸我的話﹔孩子都會長大!

婆婆這年紀帶小孩也辛苦,希望因緣成熟早點把momoko接回台北.

4/30回去,momoko會爬了~

momoko喜歡媽媽 , nanako平常不會跟momoko爭,只有想睡覺時,兩姊妹爭的利害, 常常再比誰哭的大聲, 4/24帶她們出們,兩個都沒睡飽 兩個都搶媽媽抱,儘管一人坐一隻腳,兩個還是以哭互嗆,姊姊哭,妹妹就哭的更大聲,姊姊摸媽媽嘴吧,妹妹就把姊姊的手撥開換她的手把媽咪的嘴巴蓋住,姊姊把妹妹的腳撥開,妹妹踢姊姊,或者無意的(巧合)抓姊姊的手臂頭髮衣服, 最後,姊姊受不了說﹔我要自己坐坐,屁股離開媽咪的右腳自己坐再靠窗的位子.晚上睡覺最怕孩子哭,老大一哭老二馬上驚醒哭的更大聲, momoko會確定媽媽是抱著她的之後,任姊姊怎麼哭她都可以睡著, 實在是個狠腳色.有天早上爸爸測試momoko到底是黏媽媽還是跟姊姊搶媽媽,再momoko醒過來時靠近媽媽,這時momoko也對爸爸發出警告的聲音,要他離媽咪遠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兩個小人都不愛爸爸, momoko更明顯,晚上只要留他跟爸爸在一塊,不出五分鐘就會聽到小人哇哇大哭的聲音,累死我這個老媽子!


(nanako) 3.歲.快樂!!


親愛的小亮捷:

三歲囉~

早在媽咪過生日之前,你就跟爸爸預定了 Doraemo造型的蛋糕,常常,你都會唸著:我的是doraemo的生日蛋糕,農曆生日在南部過,切了一個小蛋糕,農曆生日當天大咪一家人跟你過,你自己在等待之中自己唱了四次生日快樂歌,可見你對這個生日有多麼的期待~

生日當天伶著你的蛋糕&媽咪公司姨婆送的軟糖,給你帶去學校分享,相較於兩歲突如期來的蛋糕與慶生,3歲的你已經ready~ 開心的在學校度過快樂的一天..

三歲,你總是很介意人家說你小,常常告訴大家我是姊姊,是momoko的姊姊,你要叫我姊姊啦... 三歲之前的幾天總算脫離了奶嘴的陪伴(儘管偶而還是會吵著要奶嘴),現在則是開始白天戒尿布.已經會收拾玩具,喜歡睡前聽故事, 跟媽媽外出會自己走走走,喜歡媽咪去接你然後去7-11逛逛.

未來的你將會是什麼樣子呢 ? 常常, 遇到不如意的事你總會哭很大聲哭不停,哭到媽咪翻臉哭到咳嗽哭到吐,但是,這是成長必須流的眼淚,慢慢的年紀越長你的真性情就不可能如此大辣辣的表現出來,會學會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不如意,也許撇開哭會引起過敏會咳會吐要吃藥這個致命傷 ,媽媽應該允許你再多撒野一陣子...

有時候你帶給我們很多歡笑,像~有天爸爸問你: 你要不要吃關東煮? 你的回答卻是;我是大公主,不是關東煮.. 早上在車上,你也會突然說: 爸爸你"身體"好不好? 當時的爸爸愣了一下,你怎麼知道爸爸的身體不好?其實是你要求爸爸’先停’(車)好不好?原來是你要喝水,怕爸爸開車突然卅車會讓你噎到..... 女兒對於爸爸的疼愛有得寸進尺的態勢,常常看到你對爸爸大小聲,有時候我們都不免問自己是不是太寵你呢?回家,你最愛跟爸爸去停車,要爸爸陪你玩,走路只要爸爸在你就懶的走,有時候看爸爸扛著16kg的你,不免擔心起爸爸的身體.

三歲了,媽咪想帶你去讀經,去學游泳,多看多聽多想,希望我們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再愛你的同時也教你如何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