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1

momoko 6/18-19

回到婆家已經凌晨1點,看到床上的小人甜甜的睡著,有長大唷. 廚房放著小momoko的藥袋,6/15看醫生,可能是咳嗽吧,沒聽婆婆提起,應該無礙.

隔天一早7點多,聽到隔壁小momoko的哭聲趕快跑去抱她到房間來,小moko馬上認出媽媽趴在胸前撒嬌一下,不認得爸爸,爸爸抱過去馬上大哭,下床知道屁股要先下以免跌倒, 過了半個小時婆婆回來上樓,小人看到奶奶會主動討抱,抱一下又趕快回來媽咪身邊,看孩子的反應就知道這兩週婆婆有比較用心帶她.心裡安心不少. 樓下放了螃蟹車,不知道給她坐多久,算了,不想問.反正爬慣了的孩子是不喜歡坐螃蟹車的,而且看momoko 爬的速度與習慣,應該還沒有長時間坐學步車.

母奶還有庫存,但這回我就給momoko全配方奶了,momoko對1匙粉+60ml水的濃度無法接受,婆電話中說都喝40-50,回娘家, 阿嬤說給她泡稀一點,第一次水90有喝,第二次70水也喝了那大概就是這個濃度吧,星期天,在娘家泡了140ml,小人也是一次喝完,原本擔心便秘但星期天大便拉很多,所以,小孩其實是吃多拉多.等習慣奶水的味道就可以調整為正常濃度. 副食品不知道給了多少?感覺上婆婆並沒有特別準備或者給副食品..

週末,跟著媽咪亂吃亂餵,小人高興的很,吃了飯,菜,麵,餅乾,芭樂等. 阿嬤還給她一點點酸梅,第一口好酸,臉上五孔都皺一起了,沒多久,小人狂對阿嬤做出很酸的表情暗示還要吃,阿嬤又給了一口,好酸好好吃,吃完又做表情,阿嬤說好了好了太多了,不可以再吃.改給她軟芭樂,小人咬的好開心!

午睡時,兩個小人都窩到阿嬤床上,NANAKO說要跟阿嬤睡,MOMOKO原本獨占媽媽很開心,看到姊姊窩在阿嬤身邊,馬上爬過去,硬是擠在阿嬤跟姊姊中間她才高興,看到姊姊睡著了,媽咪把姊姊挪到旁邊 ,她很開心的一手抓著阿嬤一手牽著媽咪,想睡覺時抱著阿嬤,小腿舉高高給阿嬤拍拍,舒服安穩的睡著了.

看到阿公也是很開心啦,星期天下午阿公帶她兩個多小時,讓媽咪補眠, 大夥在客廳小人還會學阿嬤走路,阿嬤現在得靠四角架走路,小MOKO就找了一張小椅子,也是左右推著走,真好笑! 小MOMOKO真是給阿公阿嬤單調的生活帶來很多樂趣. 可惜,阿嬤的腳一波三折不知道得痛多久才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