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1

Momoko 7/1-7/3

7/1 自己回南部,因為沒帶nanako ,所以搭統聯,350 台北台南,很便宜 花了6個小時才抵達路竹.

當晚去接momoko,看到媽咪馬上給媽咪抱,回到路竹也馬上給阿嬤抱一下.

九個多月的MOMOKO開始長牙,有痰有點熱,婆婆說今天(7/1)才流鼻涕,婆婆給她吃兩三週前剩下來的藥.實在不喜歡這樣的吃藥方式,也許這次有病毒感染跟上次情況不同怎麼可以這樣吃藥呢? 但是老人家想省錢吧,週五把藥袋帶走丟掉,婆婆說最近不大喝奶,今天只喝了早晚兩次,沒意外的她還是按1匙粉:70水較稀的比例餵小MOMOKO,然後就說小人不愛喝奶,可能跟她爸爸小時後一樣要加米糊... 婆婆,真的有用心帶嗎? 原本,星期一早上六點多才要送回婆家,結果星期天晚上婆婆就到娘家要帶MOMOKO回去,回去也罷,但是回去要餵奶,婆婆要抱小孩眼睛卻只盯著電視看,讓小MOMOKO的腳夾在三輪車上,痛的小人大哭,真不知道她是什麼意思? 是故意還是無意?真的有用心看顧小孩嗎? 我問MOMOKO放學步車? 她說偶爾啦.要不然危險,她的話可以信幾成? 算了, 想太多只會腦神經衰弱.

回娘家小MOMOKO流著清鼻水,先給了些中藥,似乎沒效,半夜大約兩個小時大哭一次,一晚喝了三罐奶,隔天媽咪跟阿嬤說MOMOKO好像長牙了,阿嬤換給滋補中藥,吃了一天的藥之後,星期六白天睡5個多小時,有對症下藥,有吃有睡,小人精神與睡眠狀態整個好轉,儘管白天睡了5個多小時,晚上9:30就上床睡覺, 3個小時就喝一次奶,我也逐步的把粉跟水的比例調到1:60,小人接受度良好,星期天小MOMOKO身體就好很多了,只是還是愛咬人!

小MOMOKO會搖頭說不,會下床,愛爬,愛站,也愛學阿嬤扶著四角架站著搖屁股,會拍拍手,喜歡吃東西. 給她硬芭樂,她咬不動就很樂意給阿嬤吃,阿嬤說給我吃一口,她手就伸長長塞阿嬤的嘴吧,給她餅乾,她愛吃也咬的斷,阿嬤跟她討一口小人就會縮手,不讓阿嬤咬.愛下樓,阿公要抱就等阿公阿嬤說KEY WORD"下樓樓"她馬上給阿公抱然後舉手BYE BYE.愛拿電話假裝講電話的樣子,愛湊熱鬧,跟哥哥姐姐搶東西(讓媽咪有點擔心,會不會一不小心受傷了呢?) 吃到好吃的東西五官就皺成一團,很可愛.

媽咪會說小MOMOKO實在長的不漂亮,眼睛這麼小,阿嬤就說長漂亮沒用,父母不在身邊的孩子要長好人緣才會得疼,也對, 應該要慶幸MOMOKO長像100%婆家的小孩嗎? 唉! MOMOKO 很愛漂亮,星期天找一些兩個姐姐們以前的衣服看MOMOKO現在是否穿的下 ,小人也跟著一件一件翻呀挑呀 ,挑到喜歡就往肩膀掛,她自己挑了件細間帶的上衣穿,中午睡覺怕她冷給她加件包屁衣,小人大哭掙扎,後來穿好給她看鏡子中的自己,誇她穿這件花花的包屁衣好漂亮,她就開心的笑著,直盯著鏡子瞧~ 真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