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1

(Momoko) 7/15-7/17

momoko 兩顆下門牙長出來囉,這次長大很多,成熟許多..

看的出小momoko脾氣很大,不認輸的個性很鮮明,有男人婆的氣勢. 姐姐搶他的東西,他馬上大哭還想搶回來,阿嬤吃他手上的餅乾他喜歡吃的會拿開不讓阿嬤拿到,不過脾氣來的快也去的快,算是個不愛鑽牛角尖的孩子.

很愛扶著走路, 農曆才剛滿10個月,會不會太早? 有點擔心他太快會走路會習慣墊著腳尖走路,如果是自然會走路,那應該沒墊腳走路的問題. 私心又希望momoko趕快會走,好帶上來上學.. 矛盾啊!

會表達了,婆婆說, 泡牛奶都得問他要不要,帶他去廚房問他要不要ㄋㄟㄋㄟ,不想喝,小momoko會搖頭,如果她不喝你又泡了,她就一口都不喝還會推奶瓶. 星期天中午,她拍拍自己的胸前 跟阿公說 要ㄜㄜ (睡覺), 真的是睏了.小人入睡很快,但環境要安靜要昏暗,小人自己會睡著,睡著的模樣好可愛.臉上就寫著我在睡覺不要吵,很有黑道大姐的風範~

(nanako) 7/14台大急診

7/14晚上,羅斯福路,工作的工作,吃飯的吃飯,已經吃飽的nanako不知怎麼的攀爬辦公桌的隔板,隔板本來就不大穩,無法承受小人的體重,等到大家發現時,隔板倒下來沉沉的壓在小人的脖子以下的部位,鼻子口腔內擦傷流血,後腦也撞到,小時後誰沒有受傷的經驗呢?因為有外傷跟壓傷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去附近的診所,當天剛好沒有外科門診,她們建議去婦幼有小兒科,馬上搭計程車去婦幼急診,護士說有外傷,小兒科醫生不能處理,建議去有外科的大醫院就診,於是佑去台大兒童醫院,但兒童醫院晚上沒有看診,轉去臺大醫院掛急診,因外傷,先檢查外觀,臉上的處理傷口, 眼球轉動是否正常&意識是否清楚&說話是否連續?有無昏睡?骨頭是否碎裂(照x光)? 顱內有無出血(觀察6個小時).一切正常,就可以出院.
nanako哭的很大聲外傷處理完,我們選擇回家觀察,因為小人除了外傷之外照完x光已經問題問不完,走路也正常應該沒事.

台大的急診費用700,nanako有醫療補助症所以僅收$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