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

親師座談會

9/7 7:00PM-9:00PM

nanako 上學兩年多沒參加過這種活動,換到新學校後,因為學生多,所以學校每學期開學都會舉辦類似課程說明會的活動.

 Part 1 課程外聘老師的說明會, 分為藝術,體育,美語, 音樂四個課程, 藝術聽起來不有趣,但是班上的老師說實際課程很好玩,絕非PRESENTATION 那麼無趣.體育好像也SOSO, 不過能帶孩子動一動也不錯啦. 美語聽起來好一點,好玩的成分較高,心裡難免慶幸NANAKO已經接觸過兩年多的英文,有一定的基礎,所以即使這邊的課程較為簡單且時數少,我想也OK.音樂老師沒來.. 學校的主任來了! 主任說學校的教學目標是讓孩子有自理能力還有嘴巴甜, 我認同主任的理念,所以,這星期開始,我只把NANAKO送到校門口,之後的換鞋,拿書包,洗手,上樓 都讓她自己來~ 放手,是媽媽應該學習的部分!

Part 2 老師與家長的座談會
這個座談會是有必要參加的,因為我可以看到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也能比較了解上課情形,老師的引導方法,其他小朋友家長的意見,聽聽別人家小朋友的情況. 另外就是,孩子每天轉述的東西可能是一個點,透過詢問,父母可能可以拼湊成一個線,透過跟老師的對談,三方的意見拼湊起來才能成為一個面. 親師溝通真的很重要!

 nanako換學校後一直跟我說她的碗臭臭的,我直覺的反應是;怎麼可能?又不是第一天用,已經用這麼久了每天也都洗碗,怎麼會臭臭的? 座談會當天喝了一杯養生茶才發現原來nanako也是每天喝這種茶,所以她說碗臭臭是因為裝了這種茶的緣故.  學校的獎勵方式也只是畫星星,表現好的小朋友畫星星,每天看誰的星星畫的多.誰就是第一名. 跟以前的學校常常給予sticker, candies, cookies 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