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2

(Nanako) 在點點一個月的紀錄

nanako 轉到點點一個月.

一開始,畢竟是幼稚園老鳥,上學很ok,老師也說適應良好,但親師會時看到小人在教室無聊的閑晃,也不主動跟其他小朋友混,回家問他學校的事情總是避開不談,連他很愛的學校師生角色扮演在剛進點點的一兩週停演,媽媽心裡是有點小擔心!  只能耐著性子再觀察一陣子.

孩子像黏土具備可塑性,原本在家喜歡寫數字英文字的nanako,還記得初次拿回數學練習本時,小人第一個週末再媽媽不注意的狀況下就寫了好幾頁,他很愛寫作業咧! 去點點後,喜歡畫畫,加上額外的畫畫課,除了畫圖之外也比較會使用顏色,可能在學校的實作練習較多,在家裡他也會嘗試做一些小禮物畫圖送給爸爸媽媽,像昨晚,做了風箏,又再風箏線頭的尾巴粘上一張a4的紙,她說風箏變成是吉他了. 小孩子的創意是玩出來的! 很有趣~

在體能方面也有進步,去點點後的一個月內,大概有長高2-3cm. 原本膝上1cm的連身裙已經短到大腿中間,原本就喜歡唱唱跳跳的小人,肢體動作更多了!

有一天下午去接nanako,小孩子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別,互叫了名字然後微笑,另一個小女生轉過頭去跟她的媽媽說: 王亮捷是我們的好朋友!  在遠方觀察的我突然放心了,原來我家的孩子是有朋友的,這表示她在學校不孤單. 可能是點點的學生多,schedule 滿, nanako來點點後沒聽過她說 '*** 不跟她當好朋友' 這種話, 孩子們存在著簡簡單單的友誼也是孩子快樂上學的動力來源之一~

點點中班是讓學生自行夾菜,我們一起吃飯,nanako 現在會幫我們夾菜,也會自己夾一點青菜吃,有進步! 早上起床,會先在家裡吃一點早餐,去學校後又跟同學一起吃早餐,我問她喜歡學校早餐嗎? 她有時搖頭有時點頭,但有沒有吃? 都有吃唷,,學校的早餐有麵食,粥類,麵包,馒頭款式天天變換,nanako不挑食很不錯.

最近上班前, 她總會問媽媽:" 拿很多東西很重吧? 來我自己背書包!" 呼,媽媽終於告別兩年多的書僮生涯,有時媽媽要幫她拿一下書包,她也會拒絕,她說她可以自己來.我的孩子長大了!原來孩子很多能力都具備了,只是父母能否放手讓她們試一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