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3

2013.6 又開始鄭多燕

去年底椎間盤凸出復健後,雖然腰椎恢復的差不多,但卻找不到適合的運動,稍微動一動,不是膝蓋不舒服,就是腰椎痛, 停了半年多沒運動,體重也由52/53飆到56, 要瘦慢的跟烏龜爬行,胖卻向搭高鐵,一啟動就暴衝... 腰腹胖了好幾圈,騎車被我載的人都有握把可握了, 大腿的橘皮組織也長的很"唱秋",身體完全在無政府狀態, getting worse and gaining weight and growing fat.....

四月身體已經發出警訊, 大姨媽提早一星期來,只來了三天.. 只好去和平東路上的詠春中醫調理身體, 月經期間吃了醫生的藥後就停了, 才三天哪!!! 五月,經期前2週又去同一家診所掛另一個醫生,醫師生說我的身體虛血氣不足,腎氣不足引起的水腫, 經期短是因為缺血,燒乾了,所以開了補血的要,順便調一下睡眠,身體狀況有改善,但是頭痛跟腹部腫脹還是很嚴重, 月經來時改去育德堂給林院長看診,院長把脈後說婦科問題有改善喔,目前應該適腸胃問題,睡眠可能是因為自己想太多,於是拿了藥回家,腸胃跟睡眠都改善了,現在每天10點多就想睡,孩子們卻都要搞到11點才睡,真沒力!!

5/31 開始鄭多燕, 只能跳最簡單的figure dance. FIGURE DANCE沒有下腰的動作,少量的扭轉極少量的蹲跨運動,30分鐘下來,會流汗,身體沒有不好的反應,可以每天跳跳扭扭.已經 持續5天,體重從55.2(5/31)->54.9 (6/6),我跳鄭多燕體重降的很慢,過去的經驗一個月少個0.5kg就很了不起了,但s線條卻出現的很快,不會讓人真心換絕情. 聽說一個習慣的養成大概要21天,所以,自己也要好好加油,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來養成運動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