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15

2015. Nov 行為改變 Day 23

DAY 23 (Nov.26)

一早,為了一起出門,妹妹打包早餐去學校吃。等車時,momoko從厚外套裡摸到那隻她找了很久,也曾因為找不到它被爸爸打過手心的護脣膏。小小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母姐都替她開心。小人在車上不停的拿出來擦,又小心的收好,也不忘問姐姐她的護脣膏有沒有收好?互相提醒著要記得收好。

天冷的晚上臨時被通知要接小孩,來不及採買就外食吧,火鍋日。姐姐腳疼已經持續兩週,一早自己要了健保卡放書包說她晚上得看個醫生,晚上走路一拐一拐的,看來真的得去看醫生。簡單的檢查推斷是阿基里斯腱發炎,拿了貼布回家貼。小人們對於症狀不大清楚,開心的講著:「阿基師,姐姐的阿基師痛」,媽媽說:「是阿基里斯腱發炎」。小孩說:「原來不是阿基師!哈哈哈!」媽媽決定街舞社團暫停一次讓腳休息一週,姐姐當然又很有意見。

路上,媽媽疲累想快點快點下班。回到家,超過八點要趕快洗澡整理才能趕上九點上床,弄好姊妹8:30,簽聯絡簿時順便跟姐姐討論今天很可惜的97(兩個注音錯誤,一個生字一撇沒到位),對於沒能100分,姐姐有點失望,媽媽說很好了,字都寫對了,三分是小粗心下次再加油。原本媽媽想忽略今晚的複習,沒想到妹妹洗澡后自己在書房弄作品,姐姐拿出了數學自修複習著。面對自主學習的孩子們,媽媽只能提醒姊妹九點前刷牙上床、講故事、睡覺。姐說昨晚的奶奶18歲好好聽,媽媽也很開心如果孩子從聽故事中找到了一絲絲閱讀的樂趣,那麼媽媽的努力就有收獲了.

momoko睡前總會這裡痛哪裡癢, momoko去找爸爸處理,小mo不大喜歡找爸爸,但是媽媽總是刻意的會找點事情讓孩子養成找爸爸的習慣,孩子的成長請爸爸不要缺席。

Nanako睡前喊熱,原本已經準備好隔天要穿的外出服又想換成褲襪短褲,原本在床上躺好又起來要重弄衣服,聽他murmur, 媽媽完全不想反應,最後姐姐自己說:「算了,明早在弄吧,趕快先睡覺。」 姐姐秒睡后Momoko也喊熱,媽媽說:「自己去換薄一點的衣服」,小人還是持續哀哀叫不動作,媽媽又問:「不換衣服你要怎樣?」小人說:「把電扇風再開大一點。」那就去阿~

是說媽媽越急越晚下班嗎?

9:45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