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15

2015. Nov 行為改變 Day 24/25/26

Day 24 (Nov. 27)
晚上接了姊妹, MOS解決晚餐。姐姐詩背了,不夠熟捻但是有趕上媽媽訂的學校進度。詩的熟悉度等週末偶爾陪他念幾次(無負擔練習法)。
回家,撘公車時妹妹被公車司機誤認為弟弟,姊又取笑她讓妹妹非常生氣(再大街上尖叫),上下車忽冷忽熱的溫度讓媽媽很疲倦身體很不舒服,提醒著姊妹控制音量。孩子們當晚都還算配合,唯獨momoko刷牙總要刷兩次,讓媽媽有點火氣。講完故事,睡覺。22:00 The end.

Day 25 (Nov. 28)
洗完兩桶衣被,幫衣服換季,姊妹們準備出門的東西,換季后媽媽發現自己胖了完全沒有合適的簡單舒服週末外出服,姐姐看媽媽無法出門,叫我學著她穿,短褲+褲襪最舒服阿(換好后小人對媽媽只有黑色系列的衣褲非常不滿意,直說你怎麼只有黑色?)出門前提醒姊妹出門時不要吵鬧,尖叫,打架,不然直接回家。媽媽發現越是這樣講,MOMOKO就不受控制。在樓下等過馬路時就出現了一次小人尖叫媽媽要直接把她們帶回家的狀況,等車時換姐姐喊熱等好久要去便利商店等被媽媽拒絕,好不容易車子來了媽媽頓時覺得好疲倦,決定好好的吃頓午餐犒賞自己。

換乗捷運時,MOMOKO又不開心了,因為她佔了兩人的位子,三人無法擠兩人位,請她移到媽媽跟姐姐旁邊的位子,見她不來姐姐還去牽她過來,來了依舊生氣哭鬧,媽媽說:「你的行為已經吵到其他乘客,請安靜,不然下一站就下車。」小人要求換位子,換到媽媽與姐姐中間,換姐姐不開心,兩人開始推擠打架。媽媽在下一站帶她們下車,要轉搭回家的車。媽媽問MOMOKO:「出門要聽誰的?」MOMOKO:「媽媽」媽媽問MOMOKO:「座位誰決定?」MOMOKO:「媽媽」媽媽問MOMOKO:「上車要吵鬧?」MOMOKO:「不吵」,媽媽問姊妹:「還要給你們一次機會?」姊妹:「要!」等了下一班車,上車也是坐在前一班車原本的三個人的位子。【無語了我】

兩點多終於抵達,換阿公接手。媽媽躺平補眠,醒來已經5點,弄晚餐的時間請四位小人先去洗澡,晚餐時間請四位小人把電視關掉到餐桌前用餐,邊吃邊聊,男孩說他半夜會起來偷吃東西看電視,女孩們說吃宵夜會變胖阿,男孩表演他怎麼吃怎麼看電視的姿態,我說:「那是豬八戒的吃像啊」大伙笑成一團, 媽咪順便宣布今晚八點要上床,晚餐不用吃太多,小人們各自點選的水果也在客廳桌上待會吃,小人們討價還價成了九點上床, 故事時間后就寢。 10:00 THE END.

Day 26 (Nov. 29)
媽媽會認床、跟小孩睡總睡不好,NANAKO的過敏夜晚又加劇,起身很多次,請她換長褲喊熱,不換長褲鼻塞鼻涕全來,已經沒怎麼睡的媽媽氣的直接給她一掌。早上起來弄完小人的早餐后居然有回籠覺可睡,(有爸的孩子像個寶)再次醒來已經過了中午,點了PIZZA 外送,孩子們邊看卡通邊吃,2NANAKO就不斷出現高分貝叫囂多多寶,請她們午睡都不睡,於是媽媽決定約3點離開。妹妹上捷運又鬧脾氣, 一下子氣說:「每次都是聽姐姐的坐姐姐選的位子」,媽媽說:「你選的是博愛座,待會可能要起身讓坐」;一下子又吵:「很熱很熱很熱要脱褲襪」,接著姊妹就在捷運上睡著了,到站叫醒她們下車,打算帶孩子去操場跑跑再去吃牛排。去操場媽媽說或走或跑5圈就可以去用餐。小人們先完成第五圈,媽媽在100公尺后走著,當媽媽再看到姊妹時,兩人已經開始互拉頭髮扭打。媽媽說:「兩人還有力氣再去跑2圈」姐姐知道抗議無效,自己走了兩圈,妹妹討價還價不成走了一圈,兩人又互推了一下導致妹妹跌倒哭了大半個操場找媽媽。等姊妹倆都到我面前,媽媽說:「走,不吃牛排了。弄什麼你們吃什麼。」隨意的搭了一輛最快抵達且有空位的車,在可以買水果有晚餐可吃的巷弄下車,給她們吃晚餐,晚餐時又因為妹妹洗手不小心潑了姐的眼睛,兩人開始叫囂,媽媽說:「潑到眼睛要跟別人說什麼?」妹妹說:「我沒有!」姐姐說:「你有!明明就有!!」媽媽也提高音量說:「如果不是故意的,要說什麼?」妹妹氣呼呼的說:『對不起!』媽媽說:「溫柔的說!」妹妹換了個pose站個三七步說:「對不起!」媽媽說:「說對不起還要跳舞的姿勢嗎?」姊妹都笑了,又互相道歉,媽媽提醒她們用餐乖一點,之後又配一碗豆花甜點,再買些水果,最後幸運的搭上一輛能抵達我們家的公車。妹妹喘噓噓的上車,說:「幸好有趕上,我很怕沒搭上車,姐姐又罵我」媽媽問:「姐姐會罵你?你會怕?」妹妹說:「會阿,姐姐會說:『你看都是你慢吞吞的沒趕上又要等多久…..』」媽媽笑了笑,對於整個下午不斷氣來氣去感到非常非常的疲累。

回家,除了姐姐不喜歡自己洗澡時妹妹再旁邊刷牙,姊妹有爭執,而momoko依舊想以漱口代替刷牙被媽媽要求重刷,小人抗拒媽媽的碎念,媽媽很堅持的講完上下前後裡外都要各刷20次!八點多一點點就上床,講故事,915就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