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8

Be Helpful....

剛讀了陳安儀的文章,"如果你這麼愛管, 為何不去選總統?" 這是某天陳安儀對青少年在公園play ground使用兒童玩具時提醒他們遊戲區的玩具是給30KG以下的兒童使用,青少年給予的回應.

懷孕後,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只遇到3-4次讓位, 這些人多半是坐在非博愛座的乘客, 年紀約40/50歳, 也遇過68歳的老先生讓位.其他的人多半是視而不見,我也會往門邊站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那天68歲的先生起身讓位,在我們互相推辭之際,終於在老先生旁邊的女學生站起來把座位讓給我, 坐在博愛座的先生小姐們倒是無動於衷的看著, 有著事不關己的冷漠. 我兩就座後,老先生開始批判時下的年輕人是否還有同情心? 他曾經有一次遇到另一個肚子更大的孕婦, 他好心的提醒佔用博愛座的情侶讓位,沒想到卻遭男子白眼,不讓位之外還說"關你什麼事?" 老先生摸摸鼻子把自己的位置讓出來,此後,他只讓自己的位子, 不再去要求別人. 是學校跟家庭教育失敗嗎? 只能說 習慣就好,

以後我的寶貝女兒一定要教她禮讓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