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5

2015.3. 14-20 小週記

Joyce: 
2015,似乎不運動不行了,三月四肢浮腫情形滿嚴重的,經前肚子長很大,要趕快動起來阿!

Nanako: 
在學校課輔三週了,孩子的情緒有明顯的改變,變的好許多, 可以說是個快樂的小一生.. 社團從一開始的抗拒,現在似乎也接受了,有如魚得水的感覺,課堂上的表現應該也比上學期進入狀況吧(觀察中), 慢慢的發現她某些事情做的好,或者有改善某些行為,挑出來誇獎她.
  
回家跟妹妹相處也能好好和睦的共處一事,好好的說話! 早上起床有小賴床小情緒,但是出門前拖拉的行為有改善,希望繼續改善且良好的習慣繼續維持下去.

飲食有做一些調整,少吃零食減少高熱量的攝取,增加蔬果攝取,媽媽晚餐計畫要改走輕食路線,內容還在研究中, 運動除了每天學校的體育課,社團運動(瑜珈與直排輪) 4-7pm課輔的運動時間,增加週末的腳踏車健行等無料運動,期望過重的孩子能抽高多一點長體重暫時少一點.

化解爸爸的衝突,彼此好好說話,體諒爸爸的辛勞... 這是最近要加強的重點!

Momoko:
小人有開心的學校生活! 週二接她時跟老師聊學校的狀況,小人隔天晚上睡前也說要跟媽媽聊聊在學校的狀況,她說有到樓下跳房子,是先丟沙包再跳格子,所以很開心,上英文課也很開心因為可以收集愛心卡...

小人最大的問題在於出門前的moment 總是有太多的事情導致讓司機阿伯等(現在媽媽不想多計較什麼了,遲到了多貼點錢給阿伯就好),諸如用25分鐘決定穿什麼出門(當中好不容易穿上襪子,卻又換了2條褲子,3件上衣,兩件外套之類的小事情,或者用15分鐘搞定小人吞下2顆小藥丸....媽媽換個心態搞定一個難搞的小孩,送玩小孩剩餘的時間就是我的了,有什麼好氣的呢?

半夜常常睡不安穩,大哭,真是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