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0

4/4 & 4/6 國泰醫院 - 氣喘?

4/3 去醫院掛了57號,趕不及下午爸爸上班,只好4/4在去看診..

4/4 醫生聽到NANAKO咳的聲音,猜測可能是氣喘? 天阿... 先是疑似肺炎,後來變成肺炎,現在變成氣喘? 對於媽咪惡劣又質疑的態度醫生應該還是有點印象,今天可能是病人比較少,或者比較早去看診,大家情緒都還OKAY, 於是搞清楚了 3/18開的是"日舒"治療霉漿菌的抗生素,可是是日舒以前在許靜瑛也自費吃過,沒有昏睡的問題. 為何他開的日舒,確有昏睡的症狀? 推測應該是劑量多寡的差異. 醫生還說,3/30開的紅霉素之所以沒效很正常,這款紅霉素已經用了50幾年,近幾年台北市兒童的病菌對這款紅霉素幾乎都有抗體...吃了也沒效? 很想回他沒效開這幹麻? 最後說: 舊紅霉素沒效還是要回到日舒,因為只有這兩種藥可選,最後妥協兩者都開,日舒先開2天,吃完回診在看看是否繼續使用..

看完醫生,吃完早餐讓NANAKO吃下早上的藥 - 滅喘2CC+日舒0.5顆+滅咳3CC + 止鼻水3CC - 我們去南庄逛逛,上車沒多久Nanako就睡著了,是不是吃藥的關係? 應該是昨晚沒怎麼睡吧... 睡了約2hr,下車精神還不錯,因為常常出門已經很懂自己要玩什麼可以玩什麼,像我們很少讓nanako玩搖搖車,所以他看我們對他的指指點點不予理會,也不會太堅持. 後來看到投球 (3盒100, 最後看積分可換玩具)就很堅持的一定要玩. 玩玩之後,逛了一個多小時又開始睏了亂哭.. 上車睡了2個多小時,到達新竹,睡飽的寶貝食慾與情緒整個都不錯,願意坐推車也指定要爸爸推.. 於是我們吃了好吃的鐵板燒.再去幫nanako買室內鞋才回家.

4/6 清晨又咳的很嚴重, 約莫4點多媽咪就睡不著了,跟著nanako的咳睡睡醒醒...到了7點小人又咳到吐,趕忙清洗身體頭髮,起來煮麵給nanako吃,再去國泰回診.....醫生說這次換左邊肺部聽起來雜音比較多,氣管痰多,沒有喘的聲音,繼續服用剩下兩天的日舒.應該是痰很多照成的痰音不像氣喘,也不用打賀爾蒙的針幫助氣管擴張.. (還好目前還不是氣喘!) 因為沒發燒所以也排除肺炎鏈球菌感染...

週末再去看看中醫,看有無化痰的中藥把痰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