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9

14 months old (農歷)

6/15 寶貝1歲兩個月大,

寶貝的左邊門牙終於在這兩天冒出來了,聽阿嬤形容:nanako痛得直指門牙.已經很會表達的nanako,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想法都會try to express by verbal such as blah blah blah, or, body language. 看得出他的成長.

這回,回南部小住幾天,回來後對"吸奶"這件事顯得不是很熱衷,還記得上回媽咪回南部接你時,第一件事就是吸奶,這次,沒主動要求吸.阿嬤說因為常常吃,吃很多東西,有吃飽對於母乳就沒那麼"哈". 恩,媽咪原本計畫能餵到你自然離乳,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就斷奶了也說不定唷.不喝奶的小娃,感覺上又長大許多!

由南部返回台北是把把去接的,把把說你遠遠的看到他就認出把把來了,還叫了"把把"也主動要你爹抱,看來把把在你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囉,現在偶爾會看到女兒依偎再把把懷裡看電視,父女很要好的畫面 ,媽咪有時會看不下去的問:"大熱天兩人靠那麼近又不開電扇,不熱嗎?" 只要女兒肯在老爸懷裡久一點,老爸就無所謂.

別人講的話大部分已經聽得懂且多半願意配合.媽咪說:上床鞋鞋得先脫掉,寶貝聽了先在床上坐起來,把鞋上的魔鬼沾撕開讓媽咪脫掉一隻鞋,接著又伸出另一腳,重複同樣的動作,順利的把鞋子脫了才上床活動.回南部時,兩姊妹因搶吸管,NANAKO誤傷了多多寶;週六把把拿一支吸管給她玩時,阿嬤說:"不行,如果又弄傷多多寶怎麼辦?" 結果NANAKO馬上把吸管還給把把.星期天吃科學麵,原本是阿媽把麵倒在手掌心裡讓寶貝自己一根根拿起來吃,多多寶一進門也想吃,寶貝原本防禦心很強,不讓多多寶吃,眼看兩人就要打起來了,寶貝聽到媽咪說:沒關係啦,分妹妹吃有什麼關係? 也許是聽進去了,阿媽把科學麵移到寶貝眼前時,寶貝居然會指著妹妹,意思是要給妹妹吃,她自己要吃自己拿,不過,人還是會有點貪心,多一個人吃一根根吃太慢了,她有時就會把阿媽的手移過來以口就乾麵,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好多根.算是聽話還懂得變通的孩子.還有,分享也是需要教導的,尤其是對這麼小的孩子而言!

寶貝也有很灰的時候,大概都是想睡了,這時的她走路常常跌倒,只要稍稍不順她的意就哭,哭姿非常戲劇化,常常出現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般的姿態;整隻趴在地上側臉貼地的哭,這就是女孩子吧!

吃飯時能獨自坐在椅子上餵食,也喜歡拿的餐具"喇".湯匙拿得穩,是不是已經到了學著自己吃飯的年紀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