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2

(我的母親)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復健WEEK 1

媽媽8/15開刀, 15開刀後匯整心臟科醫生,加開血壓控制的藥物, 15/16/17 開刀後三天吃的食物都吐出來,退麻藥的副作用,也可能媽媽的身體排斥新血壓藥.

8/17醫生改血壓藥後,中午吃的東西沒吐,但胃口不佳,每餐只吃一兩口的稀飯.當天拆尿管與引流管.  晚上,雙人房入住一個很吵的病患,媽媽無法充分的休息.

8/18醫生約7點左右查房,要媽媽今天去復健科復健,但前幾天沒吃東西,也沒充分休息的媽媽沒力氣下床,因此醫生開安眠藥讓媽媽服用,今天電話中的媽媽昏昏沉沉的,應該是在昏睡狀態.

8/19 媽媽依舊昏睡,胃口不佳,早上血糖降到60多,護士說要補充糖分,當天,姐姐買了很多糖果巧克力,也買了很多樣的食物,強迫媽媽吃東西,晚上血糖又回到100多,依舊沒下床.

8/20 醫生約7點左右查房,要媽媽下床走走看,醫生說媽媽要多復健,以後就可以健步如飛.另外就是今天可以出院! 中午回到家的媽媽聲音聽起來比較有力.但是,當晚,就完全沒力氣了,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感覺不大樂觀.

8/21, 媽媽屬於完全攤掉無力的狀態,開始排便,很擔心是否是開刀後的副作用例如,血管栓篩的問題,但是問爸爸傷口是否OK?爸爸說應該正常, 所以判斷是貧血的反應,叮嚀媽媽多食營養品,補充體力.

8/22, 回家兩天的休養,今天媽媽嘗試下床練習走路,靠助行器走約莫加總3公尺的距離,如果體力ok,她應該會很勤於復健.媽媽說下床走很痛,但還是要忍住,畢竟開刀這一大步已經跨出去了,復健是小case. 媽媽很棒, 希望8/29回診,會聽到醫生正面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