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0

Happy 2 Years Old~~

Dear Nanako,

恭喜,兩歲囉!

最近人家問你幾歲,你會比出2這個數字,也許2對你只是個數字,但是它卻代表著你將進入下一個人生的階段囉.也許你現在不懂,以後你就慢慢了解2歲多了一份對環境的熟悉,多一份自信,多一些自主性,多探索世界美好的事物,多品嘗許多美食, anyway, 長大是一件美好的事喔!

昨晚,媽咪跟你討一個抱,你卻拿給媽咪小朱說,"幫我保護好他.." 媽咪再問:抱一個好嗎? 你說:"我要寫字." 對於這樣的問與答,媽咪感到高興也感到不捨,慢慢的你會越來越獨立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不再需要媽咪的擁抱,但是媽咪想告訴你,我永遠在你身邊stand by. my baby!

看著你在學校慶生的照片,才兩歲的你原來這麼小! 對於這麼早送你上學,媽咪也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不過很多阿姨都說,遲早要適應的應該早點學會放手,的確,放手不容易,剛開始看你入學哭哭啼啼,到現在早上起來就知道自己要上學要把自己想帶的東西放到書包,這三個多月的適應階段不僅你再適應,媽咪也在學著放手....

其實當兩年的媽媽,媽咪都還在學習中,跟寶貝你學到不少東西,改掉婚前的大小姐脾氣,學會忍耐,學習等待,學習很簡單的快樂,學會在你病痛時忍受長期的失眠,種種都是你帶給媽咪的喜怒哀樂. 千金難換的經驗值.

今年,你就要當姊姊了,將有自己的妹妹,相信你會像大咪一樣當個稱職的好姊姊,依舊是媽咪最愛的女兒~~

Dear Nanako, Happy 2 Years Old!!! 希望你保有一份好其的心去看每件事,希望你有一份幽默感去面對生命中所有如意不如意的人事物!

Love! Your Momm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8在學校渡過兩歲的生日, 原以為很會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的nanako會笑咪咪的迎接自己的birthday, but she cried when candle was lighting and she stood alone in front of everyone.. Baby, when mom saw you cried, my heart is broken... Sorry to make you stand there alone. But life is just like that. You've to try everything on your own in the future, don't be afraid. 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if you're sm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