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0

Tiger 14w+

3/27 is 2nd maternity inspection. Mom weight: 54.6kg (slight increase 0.1kg from 13w).

Tiger is 14w+. Measured from head to hip, 82.5mm. Gender is still unknown. Will Tiger be female? Well, no matter it is boy or girl, it's fine as long as it is healthy.
Dr. Lin asked if I have any problem to ask? Actually, there's nothing serious but bad appetites. Not interesting in rice and noodles and vomiting when I eat milk made products - such as milk, milk tea, and yogurt. Every meal time caused me feel to vomit. So taking stomach medicine again..

Next inspection: 4/24 (18w+)

3/30 國泰醫院 - 肺炎

昨天下午很咳,回到家也是咳,咳到晚上睡覺時有點喘但比較不咳,半夜體溫有點高手測約有近38oC, 每隔一小時多就起來哭,要媽咪抱... 回家到睡覺前問題也很多,像睡的很淺,不喝奶(後來有吃1/4碗飯),咳到吐等症狀... 早上又帶nanako去看診..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的看診讓我整個火都上來了,對醫生的態度不是很友善,目前只能約略想出幾點:

1. 解說不是很明確: 一開始就說咳這種聲音不對要照x 光..

2. 照好片到看光片的時間拖了20分鐘,結果是要等實習醫生來聽聽nanako的咳&做診斷? 簡直是浪費我們的時間!

3. 看了片說是肺炎.. 也沒解釋成因或者應注意事項.又要開抗生素藥治療,跟他說上次吃過抗生素的藥怎麼會沒笑,他說不是病菌會挑藥,不是每種抗生素藥都能有效治療,那為何這次還要開相同的抗生素藥? 基本上我對於他每次看診都直接開抗生素藥又不解釋又不去翻以前開過的藥單很不滿. 告訴他上次nanako吃他開的抗生素藥大概半小時後會昏睡,他直說不可能,問題這就是事實阿. 後來,看我很生氣,他改開紅黴素,我再問有無副作用? 依舊是說沒有副作用,這種很敷衍的回答誰能相信? 又問他是否要回診? 他說看情況.. 看情況是什麼意思? 上次就是看情況沒回診後來就變成肺炎,他就不能比較明確的說明肺炎的治療時間,需要注意的事項? 或者是這種藥吃了也不一定有效? 真是你他媽的很想飆髒話...

4. 是我們疏忽還是上次的藥根本只是壓制性的藥? 實在很質疑卻無解..

回來查了一下肺炎的資料,nanako應該是細菌性肺炎. 希望能趕快好起來.
http://blog.xuite.net/laura0403/LoveBaby/1539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