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10

(nanako) 27M

Nananko 2歲3個月

7/6日的感冒,連續吃了四次的藥(4*3=12days,實際大概吃了10天的藥),才把發燒腸胃,喀嗽,痰給治好. 其實咳還有一點痰也沒清乾淨,不過讓孩子的身體休息一下. 7/19晚上大概是喝了幾口冰的果汁,晚上睡覺時又咳了,咳醒兩次,不舒服的大哭大哭導致鼻塞, 大概怕又咳又吐,或者是嘴巴不舒服,亦或是是怕喝榖粉+配方奶粉泡的奶,一直到隔天早上都拒絕喝奶,早上問寶貝為何不喝奶? Nanako說:嘴巴痛.. 對於身體上的疼痛與不舒服,nanako其實是很倚賴爸爸的,因為一向都是爸爸帶她去看醫生,所以當媽咪說去給爸爸看你哪裡不舒服? 原本還有起床氣不讓爸爸抱的nanako馬上跑去跟爸爸說;我嘴巴痛痛. 爸爸仔細的看看口腔,應該沒有破洞,稍微安撫後,倒也沒見小人再有什麼不適的反應,於是終於在8點半過後得以出門上班上學. 估計大概是長後面的牙齒,之後的兩個星期幾乎是健康寶寶一枚,連睡前奶&夜奶都不喝了,孩子身體狀況好就好帶. (YA,我們家寶貝終於熬過剛上幼稚園半年的就醫高峰期! 我要出運啦)

NANAKO上學都是爸爸抱著進學校交給老師,寶貝最近很愛在爸爸下車後準備抱她時問媽咪:為什麼爸爸要抱我?

NANAKO學校教打電話的歌(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 喂喂喂,某某人在不在?) ,也講巫婆&大野狼的故事,所以最近回家很愛拿著手機打電話給同學,假裝撥通了,喂,某某某,你的媽媽來了? 或者對媽咪說:誰的媽媽要找你. 或者撥給巫婆,對巫婆說:巫婆請把我的媽媽抓走? 媽咪很好奇為何她要請巫婆把媽咪抓走,於是問她如果媽咪被抓走,你就得自己回家自己洗澡自己睡覺囉… 她想想馬上說我要跟媽咪一起睡覺… 後來她改口:請巫婆把我跟媽咪一起抓走…

7/24 跟爸爸的客戶一家去吃飯&歡唱,nanako吃東西很挑,好吃的貴的都會吃很多,像這次去飯店吃日本料理,對胃的就吃到欲罷不能,接著去ktv,吳總阿姨在車上告訴nanako去ktv時要唱兩隻老虎給大家聽,她說好,在車上就已經高歌,到了ktv因人多,她只能吃水果沒輪到她唱,隔天,她跟媽咪說: 爸爸有唱歌,我沒唱兩隻老虎ㄟ…看來對孩子的承諾還是得遵守才行.

好像到了愛辯愛比愛告狀的年紀, 每天總會聽她說她有什麼什麼東西,爸爸/媽媽買什麼東西給她,爸爸帶她去溜滑梯之類的,或者某某某有什麼東西之類的話. 愛爭辯,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有種莫名的正義感與是非觀念,只要她認為對的你又反駁她的意思, 她就會很大聲的重複她的意思,再聽到你的反駁,可能就要吃她的排頭了. 愛告狀常常發生在家裡nanako告爸爸的狀,”媽咪,爸爸剛剛捏我, (實際情況應該是爸爸抓住她的手,不讓她做危險的事)” 或者”媽咪,爸爸剛剛不讓我****, (實際狀況是她不能做那件事¸被禁止了). 我猜這種告狀的情況在學校也應該常發生,不過小孩子知道爲自己發聲是件好事!

上個月前常常為了穿什麼蘑菇半天,這個月對於穿什麼好像不再那麼堅持,對於媽媽講的話也比較能聽進去,向文明又更邁進一步,能溝通的孩子實在是好帶多了,媽咪抓狂的頻率也少很多. ^^ 媽咪也發現,nanako講話時會用: “請問一下”作為開頭,”謝謝”作為結尾,這大概是學校教育帶來的正面影響.

媽咪已經無法獨自帶她出門,所以除了放學的接送外,她要外出就得依賴爸爸,因此她很愛跟爸爸出門,週六上班外出買東西等等,只要爸爸約她幾乎都願意跟,甚至爸爸沒約,她也會要求跟著去,7/25晚上買晚餐,爸爸要帶她去,她居然去媽咪的錢包拿一百塊交給爸爸,後來爸爸把錢還給媽咪,她反而很焦慮的說”我都沒有10塊可以買東西啦… 爸爸你有錢嗎? 有錢買東西嗎?” 爸爸連忙說;有有有.. 才兩歲三個月的小孩就知道出門要帶錢,真是早熟. 還有,如果當天有跟爸爸出門,當晚她就會跟爸爸比較要好,也願意爸爸幫她洗澡. 如果她跟爸爸很要好,媽咪就輕鬆多了.

好像到了需要伴的年紀,舅舅送她兩個充氣小娃娃,她把兩個娃娃當 baby 照顧,常常看她帶著兩隻娃娃房間客廳兩邊跑,還會假裝幫它們洗澡,哄睡.也可以看到小人+兩個娃娃make a dudu train.真好玩!

女兒既貼心又細心,平常nanako有一點痛就喊著要去看醫生,要擦藥,要用ok蹦,前幾天媽咪臉上有個紅點,她很心疼的問.. "媽咪這個怎麼了? 會痛痛嗎? 是爸爸弄到你嗎? 要擦藥嗎?" 媽咪照鏡子才發現可能是痘子不小心摳破了, nanako倒是惦記著這件事,回家拿了常常幫她擦的藥膏幫媽咪塗上. 隔幾天, 媽咪又不小心打破東西割傷了腳指頭,她也是第一個發現的,趕緊拿藥給媽咪擦,另外也說她的手痛痛,要擦藥要貼ok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