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9

14 months old (國曆)



這是心肝寶貝最新的照片(點圖放大): 有認真的樣子, 有調皮的樣子, 有小大人的樣子, 有小寶寶天真的樣子, 這張照片里面各種都有了! 動靜皆宜!

養小孩有件事特別有趣! 那就是模樣的改變,遺傳很有趣,長相有時像這個,有時像那個. Nanako就是這樣,單獨看跟阿媽很像,像到連走路的樣子都像,跟把把放一起又覺得跟把把神似,帶出去人家又說像媽媽,阿媽則說你跟媽咪小時候很像(呵呵,真的嗎?媽咪小時後是一團肉球ㄟ),總的來說,寶貝是越來越可愛囉!

滿一歲兩個月的nanako,母奶白天一次,晚上睡前奶跟夜奶照舊,可喜可賀的事是,終於可以接受一點點配方奶,大概50-70ml左右,跟多多寶喝S26,喝剩的多多寶喝,至於何時可以轉奶成功?沒有日程表,順其自然吧.正餐的飯與麵食的份量也增加了,大約可以吃下1/3碗,最愛蘿蔔,青花椰,香腸,肥肉與雞皮.阿媽滷的肉是你的最愛,看過你拿一個三層肉啃著吃,所以吃肥肉媽咪不意外,但是雞皮,哇,當阿嬤看到媽咪把雞皮挑起來時,淡淡的說,你女兒很愛吃雞皮,當場我嚇一跳,吃雞皮ㄟ,好可怕唷,不過這樣也好,媽咪不吃的你吃,哈哈. 看到雪魚會指著說魚.魚.

"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習相遠.." 人剛生下來時本性都是良善的,透過學習,逐漸養成不同的習性與性格.有了nanako之後感同身受! 幾個月前媽咪整理資料,迫不得以把paper拿回家看,nanako也會煞有其事的翻著那些紙學媽咪在紙上畫;這個月nanako跟橡皮糖一樣粘,媽咪又必須長時間在電腦前key in,後期常常出現NB放在電腦桌上,我坐在NB前,NB跟我之間又夾著坐在高腳凳上的小人.小人跟媽咪一起"趕進度",拿了一個不用的鍵盤給她假裝打字,每次小手想伸到NB上時,媽咪就會提醒她"趕進度",順勢將手指在他專屬的鍵盤上飛快的按一按,她就學著拍打鍵盤,趕進度,很黏,回想起來覺得有趣!環境&學習真的很重要! 

橡皮糖事件二:最近上班前送nanako去給阿嬤,她總是梨花帶淚的不讓媽咪離開,為何這麼粘?想不透! Like grandma said:"it's a stage."

最近上車,nanako不大喜歡叫把把,反倒是回到家裡,把把車停好後上樓,反而會很開心的跑到門口迎接!

繼將媽咪手機佔為己有之後(常常call out給媽咪的朋友,真不好意思),現在則是對媽咪外出拿的小包包感到非常的感興趣,最初只是喜歡把裡頭的卡,錢,鑰匙,錢包都拿出來,現在只要出門,就一定要肩背媽咪的小包包,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太早熟了吧!在家裡,則是對她爹的雜物箱有興趣,從書房把小雜物箱推出來要把把開,然後把裡頭的東西都丟出來,選幾樣車子載,選幾樣把蓋子打開,簡短的說就是給她爹娘找事做!

講到早熟,nanako在媽咪開始穿無袖上衣後(人變胖了就容易熱,一定得穿裙子無袖上衣才行),發現媽咪的腋下有毛,開始很喜歡要求媽咪把手舉高讓她欣賞毛毛,一開始,腋毛似乎等同於雪魚香絲,她總想去嚐一嚐,沒多久,她喜歡摸一摸開心的笑,週六,"妹妹""妹妹"的叫著,媽咪覺得很奇怪,她沒叫過多多寶"妹妹",怎麼今天老是叫妹妹妹妹,後來才知道,妹妹=毛毛,nanako還發不出ㄠ的音,教了幾次星期天已經可以正確的發出毛毛,現在教她眼睛,鼻子,嘴吧,也許下個月感興趣的就是其他的器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