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3

Momoko 喉嚨發炎, 37.5-38.8五天

Momoko 從4月底4/22小咳, 星期四4/25回家飯前想先吃麵包媽媽不給,哭上半個小時,星期五凌晨, 星期六凌晨約莫4/5點左右發燒,約38.oC上下,白天沒燒, 精神狀況正常,所以媽媽也不以為意,連續兩天凌晨發燒白天活動力ok, 輕微的咳嗽,疑似感冒, 症狀輕微於是週六下午帶momoko去看醫生,

4/27葉洪小兒科黃醫生
因為疑似小感冒,掛了momoko沒看過的黃醫生, 醫生也是喉嚨發炎,要多喝水,開了藥水藥粉回家服用.4/28週日白天咳嗽轉多,白天體溫略高約莫37.5/37.6, 晚上12點後發燒38.5,服用退燒藥一次退燒,

4/29黃新民小兒科, 醫生爷爷看診,也是診斷喉嚨發炎,醫生說momoko應該是一直有發燒但溫度沒有很高 ,開了退燒藥備用38度可以服用,38.5oC以上塞劑. 除了發燒跟咳嗽,momoko 精神食慾都還不錯,當天在家休息,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早上體溫大多再37度左右,所以4/30星期二去學校,下午接孩子時精神ok但食慾不大好,老師說午睡後額頭熱熱的,有超過38度, 吃一次退燒藥. 感覺上 , momoko的身體不大能接受黃醫生的藥,媽媽心裡不怎麼踏實,4/30晚上又再度發燒,又服用一次退燒藥.半夜夜咳很頻繁.

5/1體溫都再37.5-38.0 讓孩子在家休息, 下午帶momoko去學校參加親子運動會,小人微熱,精神狀況還ok, 晚上吃MOS漢堡,有食慾但腸胃不配合,吃的當場就吐了,回家後觀察,感覺燒了這麼多天今晚應該退燒,還是今晚應該帶她去看之前看另一個醫生? 心裡猶豫著!!等到快21點,已經入睡的小人身體發燙,又燒到38.6,趕忙帶去蕭耳鼻喉科看診,聽完我的陳述, 醫生依舊是診斷為喉嚨發炎,他說一般五天后應該會退燒,我說已經不只五天,他說要掐頭去尾,算中間發燒的天數,如果明天還是沒退燒要去大醫院照X光 抽血檢查一下是否感染,白血球指數有沒有過高... 感覺這是一張救命符,也只能拿著藥回家等,等待& check 溫度, 孩子的媽也已經6天沒睡好,等到凌晨1點, 睡前溫度仍高於38度,給孩子喝了退燒藥,媽媽也昏睡過去,隔天5/2,孩子果然退燒了....

5/2在家觀察一天,體溫正常了,但是痰多, 胃口差.....

momoko幼兒期有發燒熱筋巒的紀錄,所以每回發燒都讓媽媽非常的焦慮無法入睡,這小妞又特會發燒,老天爺真的是愛在抓著人的阿基里斯腱給人致命一擊..

http://m.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4266 - 喉嚨發炎的觀念這篇很重要,筆記ing.
http://mombaby.tw/article1808.html  寶寶發燒不退原因及處理

Nanako 五歲



Nanako 五歲了,這回因為生日在週日,只請幼稚園同學吃糖果跟餅乾, 小人倒也不在意, 只說她想跟大咪多多寶們一起吃蛋糕就好.

4/27 雨,又加上爸爸的腳寸步難行,就帶著孩子去京華城,原本想去baby boss, 但週末場贵&人又多還有未足3歲的妹妹,只好改戰騎士堡,真是個不大好的決定,騎士堡純粹是讓孩子耗體力的地方,病菌傳來傳去,驚驚驚!!  其中一個說故事的活動,nanako參加了, 才感覺沒有虧很大, 場外附設的自費餐飲區,東西還ok.
  
4/28 爸爸原本要帶我們去Hello Kitty 餐廳吃飯,但是沒預約就沒得吃.... 這麼貴的普通餐廳居然還要預約,真的匪夷所思.  最後買了真的hello Kitty蛋糕晚上吃, 中午去草莓工房吃甜點,孩子們很開心!

五歲的nanako雖然偶爾會讓爸爸修理的哇哇叫,但大多是滿貼的一個姊姊&女兒,希望這一年,健康開心的渡過! 我的心肝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