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9

Lily~ Happy Wedding

Lily我的大學的好友,也是大一的室友. 當年大一室友是學校安排的,學號的編排方式是台北開始,繞台灣一圈回到基隆結尾,分派的結果:我&alice (南部)and lily (基隆)還有個從頭倒尾沒來過寢室的台東室友同住,alice跟lily沒那麼要好,我卻跟她們兩都很要好,即使二年級大家沒住在一起,感情還是很不錯,當年,lily很早就開始在安親班工作,她是個很勇於嘗試的女生,之後我有機會在安親安打工也是透過lily介紹,那幾年,我們都很年輕,各自面對不同的問題,也有各自的夢想,默默的支持,需要時拉對方一把就是我們友情的相處模式.

畢業後疏於聯絡,結婚前通知,她當天要上課,下課後還特地從基隆包計程車來參加我的婚禮,雖然遲到了,但趕來參加誠意十足!婚後沒多久,lily得知我懷孕的消息,常在晚上9點多10點下班後想起我,有時打電話來講兩句,有時發個簡訊問候,很溫馨!生產完,我跟她大半的時間都是失連的狀態,再次聯絡上,她說原本7月要結的婚取消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約莫一個星期過去,她又說:要結婚了!恩,套句老王說的話:要結不結,這種是在婚前常常發生,尤其你的朋友都跟你一樣,都要結婚又說不結了,最後結了也不稀奇!

Anyway, Lily,要幸福唷~~ 期待你的婚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婚禮記實:
7/4 訂婚,我們比原定的10點晚到,幸好Amy 夫婦(lily的另一個好友)已經抵達會場協助佈置,大夥忙著新娘子來了,表示快開始了, 喜宴的run down是lily自行策劃的(yes, 我的大學好姊妹們好像各各都是婚禮策劃的高手,shawn said to me, see how lucky you're!),換上第二套衣服後他要唱歌入場,江惠的落雨聲獻給媽媽,當我跟amy她們提及此事時,她們狐疑的問lily會唱歌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她們極力要我勸阻lily, 但是,我想這是lily的安排,也是他的大日子,就讓主角決定這一切吧,果不期然lily跟我一樣沒有唱歌的天份,但是有一份孝心,當他緩緩的唱著落雨聲入場,我想在場的婆婆媽媽,我都落淚了 (我們相識的那幾年,lily父親過世,與母親的感情特別深刻)--

歌詞出處: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313852/2748175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Repeat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老媽:生日快樂!

有其母必有其女,我是個大小節日都要慶祝的女人,我媽也是!女人不管多大歲數,對romantic還是無法抗拒,男人就是不懂!

男人的腦袋跟女人的就是不一樣,老爸捨不得花錢,連老婆大人的生日,兩人去慶祝一下也拒絕,還將老媽的邀請(是的,是老媽主動提要出去吃飯幫自己慶生,浪漫一下)視為浪費!媽咪氣呼呼的北上,氣到臉都黑了,當晚,我們一起去幫老媽慶生,少了老爸跟大嫂,P兒&小潁,老媽嘴上不在意,心頭可能還是有點遺憾!

媽咪,生日快樂! 希望明年可以包個大紅包給你! 辛苦了,我親愛的老媽!

(事後,跟孩子的爹講這事,他說:看來你家只有你的生日會大似慶祝,吃大餐&切不完的蛋糕)

寶貝的卡

寶貝出生,陸續辦了幾張卡,baby有什麼卡可以申請呢?

第一張 健保卡
對於要不要放照片,媽咪可是猶豫很久,最後,因為沒有現成的照片而打消了放照片的念頭. 健保卡可以說是BB的最佳良伴,就醫需要,辦任何證件都少不了它!

第二張 郵局提款卡
幾個月後,媽咪幫你開了一個戶頭,baby開戶需要的證件還不少,除了戶口名簿外,健保卡也帶了,還檢查媽咪的雙證件,以及填寫很多表格,還需監護人簽名!

第三張 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
補助7次的門診掛號費之類的(不多,但不無小補)..需帶戶口名簿跟健保卡

第四張 借書證
之前都用把把媽咪的借書證借書,現在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借書證,媽咪打算把你借過的書陸續做的整理,紀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