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08

追奶

之前阿嬤餵過兩三次配方奶Nanaco都喝,可是母乳不夠想轉換配方奶時nanaco卻拒喝,試過優生,S26,亞培,育樂,nanaco對媽咪牌情有獨鍾.... 這下子苦了媽咪,不是媽咪不給喝而是小紅來訪, 奶量劇減, 根據以往的經驗,王小姐是拒喝冷凍庫存奶的挑嘴小姐. 奶量越來越少,感覺上nanaco吃不飽,壓力讓媽咪手上的汗泡疹再度一排排的冒出來!



分享上週追奶所吃的"傳說中發奶食物" (奶沒發成,身體卻發福了,結結實實的胖了一大圈,唉!)
1. 鮮奶 (有小小的作用)
2.黑麥汁 (第一次有效,與鮮奶先後飲用)
3. 紅豆湯 (無效)
4. 海鮮湯 (剛開始擠奶,奶用噴的出來,但實際奶量無增加,所以無效)
5.黑糖+牛奶 (完全無效)
6. 傳說中的"陳幸妤台大發奶茶" (有發一點,不過也只剛好應付每餐80ML/3hr的量),購入地點:中興醫院營養科,每杯75元一日三杯,前一天預定隔天下午三點可取貨, 也可買材料回去自行烹煮. 或上yahoo拍賣, KEY IN 萵苣種子,就可以找到較便宜的賣家.
7. 卵磷脂 (無效)
吃了上述的食品,奶比較濃稠,奶量無增加.....

有效的發奶品:
1.麻油煮的食物, IE 麻油煎蛋 麻油絲瓜.
2.多喝湯湯水水,每天記得補充2000-3000ML的水 (擠乳前後都要補充)

其實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也不同,得花點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奶盛品.

4m




2008.8.27 Nanaco 滿四個月 (2008.8.23農曆滿四個月)
四個月! BABY滿四個月的指標性就如同青少年滿18歲成年, 同等重要!
台灣習俗對於未滿四個月的BB有許多保護,例如脖子還沒長硬最好呆在家裡,農曆七月不宜遠行,晚上不宜外出,未滿四個月不能...... 許多不能做的Nanaco在未滿四個月時都已經做過唷,親身經歷過,必須要承認習俗說的還是不得不信~~ Anyway, 很高興NANACO你已經滿四個月囉!

奶量80ML/3hr
高62cm
重6.2kg
越來越可愛的NANACO會:
1.想自己雙手握奶瓶吃,卻老是對不準. 老是往鼻子或者眼睛方向戳 (哈)
2.會ㄜ鳳凰妹睡覺,ㄜ三次鳳凰妹沒睡著她自己先睡著.
3.鳳凰妹哭哭,會發出"ㄞ'阿".... "ㄞ'阿".....的聲音, 要阿嬤打正在哭哭的鳳凰妹.
4.會發出"阿嬤"音
5.喜歡看書(O歲的書,裡頭有很多彩色圖片)
6.會抓抓
7.不喜歡躺躺
8.會翻成90度
9.不喝配方奶 (寧願喝白開水也不願意喝配方奶,已經是過好幾個品牌...真煩惱!)
10.不吃藥(用針筒注射,王小姐可以全部spit out, 連有藥味的口水也要spit out.
11.喜歡吃手手 (還會分給別人吃),也教鳳凰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