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0

(nanako) 是挑食?

難道挑食真的會遺傳?

講到nanako媽的挑食歷史,阿嬤可以從媽咪還在襁褓中的挑奶喝開始講起,當年媽咪只喝母奶,配方奶可是一點都不愛,阿嬤沒奶水的情況下,只能每天扥人或者自己騎著腳踏車去牧場買現擠的牛奶回來加工給挑嘴的阿母喝,再說.. 當年挑嘴的阿母有個及疼愛她的外公,總會四處走走看看,買當時最新最好的東西給阿母"好勾",譬如櫻桃,進口蘋果等等... 講到阿嬤的挑嘴,已經往生的阿祖會跟媽咪說,你媽的挑嘴也是出了名的,當年家家戶戶都煮地瓜飯,你媽吃地瓜,吃飯,兩個混在一起煮就是不吃.... 難道,挑嘴會三代遺傳嗎?

一向很慶幸nanako胃口好,像她爹什麼都吃,肉也挑肥的吃,一開始去學校胃口也是超好的小人,突然沒胃口? 過去兩三個星期總覺得是生病導致寶貝沒胃口食慾差,經過了回娘家與最近這兩天老師與媽咪的觀察,結論居然是令人晴天霹靂的---挑食,挑嘴!!!!!

阿嬤煮的都好吃, 這無庸置疑. 在學校,老師說喜歡吃的可以吃上一碗,不喜歡吃的老師餵就直接吐出來...前天晚餐爸爸說她什麼都沒吃,晚歸的媽咪趕緊煮了麵線,這次有注意調味,味道剛好,寶貝很愛,當時已經快22點了,小人幾乎喀掉了整盤的麵線,昨晚,媽咪又煮了一點東西當晚餐,原本擔心已經吃了不少零食會影響晚餐的胃口,沒想到煮好後, 她滿意的吃著還說"媽咪煮好吃.." 連小雞塊都吃兩顆....

小人可能已經吃膩了外食,這下子得回家煮晚餐試試看能否把nanako養胖. 但是一手抱小孩,一手煮飯 &每天的菜色..等等都讓媽咪備感壓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