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09

18m

Nanako 一歲半. 10/26去醫院找你們時,你遠遠的看到媽咪走來,高聲大喊'媽媽' '媽媽',邊喊邊跑好開心的模樣,阿!我的心肝寶貝長大了!

這個月去了趟大阪,回家後寶貝時常拿著一只大紙袋在地板上拖著走,應該是學大人拖行李吧~

回南部時順便回娘家,nanako回到熟悉的外公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玩門,後來手被夾到了尖叫是阿公救她的,因為偶然發生的意外,我們誰也沒放在心上,回台北後阿嬤問她, 有沒有去找阿公?她點點頭. 接著伸出被夾到了手指頭給阿嬤看,要阿嬤呼呼惜惜,阿嬤問: 被夾到了? 阿公 有救命嗎? 寶貝又點點頭. 1.5歲的她會對阿媽用肢體語言陳述事情了.

10/23 小牛出生,對於大咪肚子裡的dd,相較於多多寶的醋勁,nanako顯的很友善,還在肚子裡時,大咪問dd呢? 寶貝就會摸摸大咪的肚子聽一下,小牛出生後會坐在玻璃門外靜靜的觀賞,昨天小牛回家後,nanako也會幫忙照顧,至少阿嬤抱dd時,nanako沒忌妒,還會拿她平時蓋的小被子給阿嬤,要阿嬤幫小牛蓋上...短時間看起來,nanako很有大姊風範,以後怎麼樣還得觀察呢! 這時就讓媽咪想剛出生時的你&當時的小屁哥.

Nanako愛幫忙,有時候沒奶瓶蓋可洗,就算給她一條抹布要她擦擦桌面,她都很樂意幫忙,晚上,也常常拿著拖把要拖地,要是媽咪有你一半勤快那就好.

愛漂亮有增無減,最近愛跟媽咪搶粉餅擦,通常媽咪擦完會用反面假裝幫她抹一下,看我只幫她抹一下,就會把整的粉撲搶過去,整臉抹一抹,再把粉撲放到粉盒裡蓋上. 口紅也是,我擦她也要擦. 再來就是穿高跟鞋&試鞋子,完全不知道客氣與矜持,在鞋店試鞋子試的比我還開心,媽咪的鞋穿的很起勁,穿起高跟鞋丁丁咚咚的走的很穩~

除了聽歌跳舞之外,最近nanako開始會哼哼哼... 走路爬樓梯時,就可隱約聽到小人在哼哼哼... 有高低起伏有調調喔,原來是在哼歌自娛啦. 風潮唱片出版的"春天佇陀位"這張同名唱片,nanako很喜歡同名歌曲,聽著身體跟著搖擺,一次又一次的repeat聆聽.套一句joan阿姨的話:這歌好可愛唷,可愛到整個人都麻掉了.

吃飯除了人餵之外最愛自己吃,拿筷子拿湯匙吃. 寶貝,拿筷子要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