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8

拜祖先.吃藥

8/9帶Nanaco回南部拜祖先,不知道她爹急什麼,老是要帶NANACO回去! 是不能等到BB滿四個月嗎?? 先前(nanaco兩個月大左右)一提到回南部夫妻不是吵架就是nanaco的娘身體不適,搞的nanaco的娘每週看醫生,從西醫看到中醫,從皮膚看到中暑無一倖免,這次也不例外,母女兩咳嗽還是拖著老命小命回去.省的每週她爹哪壺不開提哪壺,週週提回南部,煩死人了! 好死不死的在農曆七月孩子未滿四個月帶回南部,拜完祖先回台北,已經連續兩晚, nanaco一到晚上10點多就開始哭鬧,有時是脹氣有時原因不明,哭鬧時一定要粘著媽咪, 連媽咪集乳的時間也得左邊集乳右邊給她吸, 睡覺也一定要粘在媽咪胸前,這下子苦的還是NANACO的娘!!! 老娘只能犧牲睡眠跟她拼了~~~ (白天聽說也是粘著阿嬤,一定要抱抱,看來回南部受到的驚嚇指數頗高)

回南部前先帶NANACO去看醫生,醫生開藥時順便附送針筒,方便我們餵藥,針筒是很方便,但餵了幾次,NANACO只要看到藥罐子跟針筒就開始嚎啕大哭,好像吃那2ML的藥水會要了她的命似的,其實藥水味道還不錯,搞不懂哪裡來的恐懼??由於餵藥的姿勢跟哄nanaco睡覺的姿勢是一樣的,昨晚睡前餵nanaco吃藥,悽慘的哭完後, 睡覺只要把她由媽咪胸前換成側抱的姿勢就足夠讓她不安的哭上好幾分鐘,看來 nanaco真的給嚇壞了. 希望她的咳嗽趕快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