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

多多寶 一歲

多多寶小姐,一歲唷!

多多寶本名潘彥叡,媽媽於2008年7月28日上午六點多剖腹產下"愛哭"的多多寶,當天鳳凰颱風來襲跟與,風大雨大,我們趕到醫院時,只看到像皺巴巴的小寶寶,哭的臉紅通通. 至今小阿姨還是想不透,為何住院的7天寶寶都得待在嬰兒室裡?大人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裡頭的哭紅臉的小娃,不能有"肌膚之親"?

也許醫院特訓的結果,多多寶的哭聲非常的響亮,有震耳欲聾的高分貝....小姨丈開長途車載過一次,對於多多寶的哭給了這樣的評語:' 多多寶哭起來, 好像要把事情鬧的很大似的...'以現在最夯的用詞就是哭很大啦, 小屁哥現在給多多寶的評語依舊是"多多寶很愛哭"..

多多寶常常跟著跑業務有著外向樂觀的特質,每次回家或者去上班她都會舉起手熱情的說hi或者乖乖的掰掰,外出也會特別的興奮,很容易hi. 這是她奇蒙子好的時候可愛的模樣.


家有兩個寶寶,老二很難受到fully attention, 相較於nanako的肢體發展進度比一般小朋友快一點,多多寶的進展就常常被貼上'落後'的標籤,加上大咪對於孩子的發展不重視,所以..well, 順性吧,只要是正常的孩子,最後該會的還是會,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我們也不需要太擔心!

亮姊姊的一舉一動成了多多寶的模仿對象,會爬的多多寶,常常會跟在姊姊的後頭, 最近很愛站,偶爾也會放手,也許很快就能扶著走了,最常看到景象是, nanako前幾分鐘才站在電視前玩,姊姊前腳一離開,多多寶馬上去卡位,也學姊姊站在那裡東摸摸西摸摸.

最有趣的事情是寶寶唱歌, 有一天多寶寶低聲的哀鳴,小阿姨對阿嬤說怎麼好端端又哭了? 阿嬤說;她在唱歌啦. 阿嬤於是表演給我們看, 阿嬤唱一句她跟著唉一聲, 略帶哭腔的歌聲,小阿姨封她為悲情歌后,有時唱著唱著,多多寶就會悲從中來,大哭留下斗大的眼淚.. 是唱歌?或者是哭?應該只有阿嬤最懂她的心吧 ! 事後跟大咪說她女兒在唱歌,大咪聽了才說,她週末都這樣耶我們以為她在哭..

ANYWAY,寶寶一歲了, 儘管農曆生日在8/16,今天應該是父母親幫她慶祝的一天!

沒有留言: